•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区人大:即提即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4年02月06日 16:36:42来源:字体:

    2月5日,龙湾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一场聚焦龙湾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座谈会在龙湾召开,该区人大常委会结合区人大代表在区两会期间反映的教育突出问题,立即组织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区教育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教育领域的区人大代表,面对面共商龙湾品质教育均衡化、高质量发展。这也是龙湾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在区两会期间以“即提即办”方式开展专题督办。

  “建议激活学校管理、教育改革的活力,减轻教师非教学负担,让教师回归教育本位”“有名师将‘名师工作室’变成个人的‘名利室’,建议强化对其管理,真正发挥好名师作用”“要不断深化集团化办学,持续扩大名校在龙湾南部片区的教育资源供给”……座谈会上,9名代表结合平时履职和教育工作实际,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开门见山、直抒胸臆,问题个个一针见血、建议处处饱含情怀。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现场一一进行回应,并表态将把代表们的建议意见吸收到新一年的教育工作中,做到能办即办,一时办不了的列出计划分步办,确保代表建议落实落地见成效。副区长彭锋表示,将梳理好民办和公办的关系,开展教育政策落地回头看,强化集团化办学、合作化办学考核管理和“三名工程”实施管理,统筹好教学和其他工作的关系,切实减轻教师工作负担,以教育现代化助推龙湾经济社会发展现代化。

  近年来,龙湾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全区品质教育发展,每年将教育方面的工作监督纳入常委会年度监督议题,开展跟踪式监督,本届以来还专门就社会反映较为集中的教育“双减”工作开展专题询问,以监督推动全区教育工作提质。“教育是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大事,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既是我们人大监督的职责,也是我们为民履职的使命。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把教育工作监督纳入年度重点,开展跟踪式清单化督办,确保代表建议扎实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士岳说。

(通讯员 应瑞新 林汐澄)

[编辑: 夏秋冬]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