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打好高效审批“组合拳”

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提速显著
2016年08月25日 09:40: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希赛 建敏)日前,申通快递温州物流产业园项目业主与区相关职能部门签订“负面清单”外高效联合审批相关事项承诺书,并将其纳入负面清单管理模式,不再进行审批。据悉,该项目成为我区推行“负面清单”外工业投资项目高效联合审批改革的又一受益项目。

  “自2014年12月起,我区全面启动‘负面清单’外工业投资项目高效联合审批改革试点,每年梳理出区内禁止和限制投资领域、产业及项目,并制定出‘负面清单’目录。”区审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份“清单”外的项目实行备案制,将不再进行审批。而“负面清单”外的项目基建审批将实行高效联合审批制度。

  据介绍,此间,政府部门将主要扮演监管者角色,主动提供靠前的咨询服务,项目的建设、施工等不需要再经过一轮繁琐的审批流程,只要作出书面承诺即可开展项目建设。据悉,“集中咨询、业主承诺、联合审查、统一办证、联合竣工验收”运转方式模式的形成,大大加快了项目的推进速度。

  近年来,随着审批制度改革向纵深推进,我区积极创新审批机制,优化简化审批流程,推出双轨审批、模拟审批、联合审批、基建项目全流程管理、网上并联审批、全程代办服务等一系列投资项目高效审批“组合拳”,并优化组合,编制公开审批流程图和办事指南,供投资企业“点菜”选择审批方式,全面提升项目审批效率。经过多轮审批改革,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总时限也从原先200多个工作日缩短为最快只要28个工作日。目前,投资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审批周期只要2-4个月,竣工验收的周期也只需30天。

  为减少行政审批出现“中梗阻”现象,我区还推行了中介机构集中服务管理,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管理,建立联动考评体系,给中介机构套上制度的紧箍咒,有力促进了审批中介服务提速提效。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