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温州网·龙湾支站

  • 温州市文明网站

  • 温州市青年文明号

  • 温州市工人先锋号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龙湾区唯一新闻网站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龙湾新闻网简介

  龙湾新闻网(www.lwnews.net)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批准设立,是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的综合性网站,于2008年11月7日正式开通。网站隶属龙湾区委宣传部主管,为全额事业单位。

  龙湾新闻网秉承“新闻立网服务民生”的理念,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依托全区新闻采编和通讯员力量,拥有新闻、信息发布的权威性,是龙湾区新闻发布中心、公众信息服务中心和对外宣传的主要窗口。

  2012年7月份龙湾新闻全新改版,共开设了“新闻中心”、“生活资讯”、“互动社区”、“专题专栏”、“龙湾概况”等5个频道50多个栏目。在保持原有新闻、资讯等内容的基础上,增设“实力龙湾”、“资本龙湾”、“创新龙湾”、“宜居龙湾”、“人文龙湾”、“和谐龙湾”等6大栏目以及书记、区长的活动报道集,突出服务中心工作,引领龙湾经济社会发展;增设“社会民生”、“微·龙湾”、“龙湾网论”等栏目,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增设旅游、健康、瓯菜等栏目,增强网站服务功能。此外,龙湾新闻网还在人民微博、新华微博、新浪微博、腾讯微博、浙江微博开设了实名微博,向社会提供全方位信息服务,全面覆盖百姓生活。

  大事记

  2007年5月30日,龙湾区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创办龙湾新闻网。

  2007年12月17日,龙湾区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复,正式设立龙湾新闻网站,并增挂“龙湾新闻网”牌子,为区委宣传部下属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2008年4月29日,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浙新办〔2008〕17号文件,同意龙湾区委宣传部整合龙湾区的新闻资源,以温州新闻网为平台建立龙湾支站(龙湾新闻网:www.lwnews.net,lw.66wz.com),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

  2008年11月7日,在龙湾区庆祝中国第9个记者节会议上,正式开通龙湾新闻网。

  2009年11月6日,在龙湾区庆祝中国第10个记者节会议上,正式开通《龙湾新闻联播》视频新闻。

  2010年7月28日,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向龙湾新闻网颁发《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浙新办许可证编号:88号。

  2011年11月7日,在龙湾区庆祝中国第12个记者节会议上,正式开通《今日龙湾》数字报。

  2012年12月13日,龙湾新闻网新版正式上线。

  2012年8月14日,龙湾新闻网与浙江联英律师事务所联姻,聘请该所6名律师为网站法律顾问团。

  2013年1月,龙湾新闻网获评“龙湾区青年文明号”。

  2013年4月,龙湾新闻网获评“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2013年6月,龙湾新闻网开通微信公众平台,每天为网友推送新鲜实用的新闻资讯。

  2013年7月,龙湾新闻网的网络新闻作品《聚焦状元街道周宅城中村改造项目》获评2012年度浙江网络新闻奖二等奖;作品《践行文明善举传递道德力量——聚焦“德暖龙湾 道德文明我践行”活动》获评2012年度浙江网络新闻奖三等奖。

  2013年9月—10月,龙湾新闻网执行策划了《寻找温州城市千年记忆——龙湾文脉之旅》活动,吸引了我市220多名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学生、网友等文化爱好者,围绕以永昌堡为代表的古堡文化,以张璁为代表的名人文化,以汤和姓俗为代表的民俗文化,以东海大堤为代表的海洋文化,开展了四次走访活动,历时一个月时间,对龙湾文脉资源进行了深入的探究和挖掘。

  2013年11月,龙湾新闻网举办“龙湾在线”首期网络访谈,以交通治堵为主题,邀请三位嘉宾对龙湾的公共交通现状、"治堵"的对策,以及如何提高市民"公共道德"等方面出谋划策,并与网友就公共交通话题进行热烈的探讨。

  2014年3月,龙湾新闻网获评“龙湾区工人先锋号”。

  2014年4月,龙湾新闻网获评“温州市级青年文明号”,并受到温州市“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活动指导委员会表彰。此次龙湾共有5家集体获评市级青年文明号,其余4家为海滨街道宁城社区服务中心、龙湾龙商银行灵昆支行、龙湾龙商银行永中支行、龙湾龙商银行永兴支行。

  2014年5月,龙湾新闻网的网络新闻作品《30万元拾金不昧朴实人感动温襄两城——最美环卫工人张红军》获评2013年度浙江网络新闻奖一等奖,并获2013年度浙江新闻奖三等奖,温州新闻奖二等奖;作品《寻找温州城市千年记忆——龙湾文脉之旅》获评2013年度浙江网络新闻奖二等奖,并获温州新闻奖三等奖;作品《“中国梦·龙湾情”龙行天下全国新闻采访行动》获评2013年度浙江网络新闻奖三等奖;作品《政府与社会共讨良方 公共交通四招治“堵”》获评2013年度浙江网络新闻奖三等奖。

    2014年12月,龙湾新闻网获评“温州市工人先锋号”。

    2015年1月,龙湾新闻网获评“温州新闻网2014年度优秀支站”。

    2015年2月,龙湾新闻网获评“浙江在线2014年度最佳合作奖”;《“中国梦龙湾情---龙行天下”全国新闻采访行动》获评2014年度温州新闻奖社会活动奖。

    2015年3月,“龙湾新闻”微信公众账号通过腾讯第三方认证,自定义菜单也新鲜出炉,动动指尖点击“龙湾要闻”、“龙湾微博”、“龙湾网视”等菜单,全媒体点播视频新闻、阅读数字报纸、图文信息,并进行问政、微博互动。这是顺应媒体平板化、移动化发展趋势而设立的,特别是手机点播视频功能的实现,将龙湾新闻从平面转向平板,开启了一种全新的全民阅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