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温州东部教育注入新活力 龙湾11个教育合作项目集体签约

来源:龙湾新闻网编辑:张悦2016-08-18 08:56:00

  龙湾新闻网讯(倪亚轩 王策 邵晨晨 艾莲)8月18日上午,龙湾区教育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正式举行,三个层次计11个教育合作项目集体签约。

  这11个教育合作项目分别为区政府与市教育局、温州大学、温州城市大学、上海世外教育服务发展有限公司合作项目;区教育局与鹿城区教育局、上海闵行区欧顿锦绣幼儿园合作项目;龙湾中学和余杭高级中学、温十五中和衢州第二中学、永强中学和温州中学、永强中学和宁波鄞州中学、海滨中学和市外国语学校合作项目。

  近年来,龙湾以创建教育现代化区为抓手,走出了一条具有区域特色的教育发展路径,基础设施建设强势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焕发活力,教育教学质量全市领先,品牌特色教育百花齐放。特别是,今年以来龙湾区依托“品质教育 学在龙湾”品牌建设,推进新优质拓展工程,启动多个合作项目,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为温州市区东部基础教育提升注入了新动力。

项目介绍

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和温州市教育局签约合作

  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项目推动、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致力于打造温州市区东部教育高地。在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战略研究、教育干部培训、教师专业素质提升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探讨课程改革、课堂变革、质量监测、学生核心能力培养等亟待突破的难题;开展人才培养合作,互派教育干部跟岗学习和挂职锻炼,共同探索教育管理干部培养模式。

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和温州大学签约合作

  温州大学将利用自身专业学科资源、人力资源和教学资源优势,在发展规划、教育科研、人才培养等领域为龙湾区提供相关咨询和技术支持。指导龙湾区开展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战略研究、各级各类学校发展规划制定实施、教育干部队伍培训、教师专业素质提升等工作,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育科学研究等提供理论支撑和专业引领。龙湾区为温州大学提供多学科教育教学基地和教育教学实习场所。

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和温州城市大学签约合作

  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与温州城市大学共同合作,提升区域基础教育水平,将瑶溪一小打造为“温州城市大学附属小学”,区三幼打造为“温州城市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增挂“龙湾区教师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牌子;共同推进龙湾区终身教育事业发展,增挂“龙湾区社区教育研究中心”牌子;逐步建立教育干部队伍交流制度,互派干部进行跟岗交流或挂职锻炼。

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和上海世外教育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合作

  上海世外教育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目前集团旗下拥有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等学校。为提升地区基础教育品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影响力和辐射面,世外教育集团在龙湾区内建设温州市世界外国语幼儿园、温州市世界外国语学校、温州市世界外国语高中。以先进的教学理念,实施教育资源共享,同步教育管理方法,通过整体综合联动的操作模式,提升龙湾教育水平。

温州市龙湾区教育局和温州市鹿城区教育局签约合作

  龙湾区教育局与鹿城区教育局达成合作协议,为龙湾区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战略研究、教育干部培训、教师专业素质提升提供指导服务,在教育科研上提供理论引领、教育教学发展上给予专业支持。完善龙湾学校的课程顶层设计,不断深化课程改革。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双方互派教育干部进行跟岗学习或挂职指导。

温州市龙湾区教育局和上海闵行区欧顿锦绣幼儿园签约合作

  上海闵行区欧顿锦绣幼儿园拥有源自欧美、台湾的专业教学系统与管理团队,幼儿教育经验深厚。双方协议,由欧顿锦绣幼儿园举办雍华园小区配套幼儿园,按照浙江省一级幼儿园的标准进行精装修,配备师资,购置设施设备、教玩具等,确保投资额在600万元以上,首期5年内创建成浙江省一级幼儿园,并保证每年将不低于保教收入总额的3%用于师资培训,将不低于保教收入总额的15%用于改善办园条件。

龙湾多所中学和省多所重点中学签约合作

  龙湾中学和余杭高级中学、温十五中和衢州第二中学、永强中学和温州中学、永强中学和宁波鄞州中学、海滨中学和市外国语学校签约合作。学校之间本着“名师帮带,优生代培,教研互动,支教服务,资源共享”的原则精诚合作,共同发展。各学校通过开展教育教学交流,以学科骨干教师为引领,交流高考各学科备考策略、考试大纲、学科指导意见等信息。学校之间的签约合作为龙湾打开对外合作的新渠道,为城市交流翻开新篇章。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策划
我要播报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我要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