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市民监督:温州机场国际T2航站楼建设进展顺利

拉开东部航空大框架
2016年08月23日 09:21:14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蔡秋渊)当下,东部交通大格局日益显现,市民不难发现温州机场边上的一个庞然大物正悄然而生——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新建航站楼。如今,备受市民关注的“航空大门”进展如何?市民监督团在温州机场集团建设投资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T2航站楼建设工地实地探访。

  新建T2航站楼面积是现今5倍

  温州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是由浙江省发改委批准建设的“省411”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总投资19.6亿元,航站楼设21座登机桥,22条安检通道,51个值机柜台和6套行李提取系统,启用后乘客基本无需使用摆渡车登机。据温州机场集团建设投资公司总经理吴时忠介绍,目前工程已完成主体土建混凝土施工和钢屋盖结顶,幕墙、屋面、市政高架等部分已施工过半,后续将进行室内装饰和弱电施工。

  当下工程很多施工环节需要工人爬到十几米高空,虽然有保护措施,却也让人看得心惊。市民监督员包素叶感叹:“现在的天气要么就是暴晒,要么就是下大雨,看他们这么辛苦地在赶工期,我们很感谢他们的付出,也非常地敬佩。”

  吴时忠介绍,T2航站楼的建设从2014年开工以来,一直按照原定计划持续推进,预计2017年可建成投用。“建成后,T2航站楼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300万人次,高峰期可以达到2000万人次的吞吐量,总面积也是现今机场的近五倍。”

  东部交通枢纽实现“零换乘”

  吴时忠表示,新建的T2航站楼在设施上较原先引用了更多互联网+的概念和新科技,在构型上也做了科学创新,候机楼的屋面、立面均有曲线波折和异形等复杂结构。

  站在T2杭州楼的钢架结构旁,吴时忠指着不远处正在建设的瓯海大道东延枢纽集散工程说道:“整个交通以民航航空为依托,未来旅客可通过建成的高架桥直抵T2航站楼。其次,待S1线、S2线城市轨道BRT、长途汽车等交通线路建设完善后,可实现‘零换乘’交通中心。”

  据介绍,T2航站楼建成之后将辐射温州、台州、丽水和宁德等四个地区约16万平方公里、2000多万人口。温州机场近年还将陆续启动飞行区改扩建、新建机坪配套、新建货运区等工程,新增用地3700亩,总投资120亿元。

  “T2航站楼建成之后,将大大提升温州跟国际接轨水平,特别是临空产业的发展辐射面将更广。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老百姓也希望早日建成这个航站楼,为我们出行提供更好得便利。”监督员许绍钦满心期盼着,明年靓丽的T2航站楼新形象。

  记者手记——

  温州机场新建航站楼工程自2014年开工建设以来就备受市民关注,如今T2航站楼建设正按原定计划稳步推进,借力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工程,实现多次交通方式的便捷换乘和无缝连接的高效客运系统,为市民迈出“市门”创造更有利条件。如今,该项目有望明年竣工,广大市民翘首以盼。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