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年内建成五条城市道路 开建万个停车泊位

2016年08月18日 10:48: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周凌慧)为切实改善我区城市交通状况,改善市民出行环境,我区开展2016治理城市交通拥堵专项行动,按照“以人为本、公交优先、标本兼治”的原则,重点从完善城市路网建设、强化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严格交通秩序管理等方面,营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文明”的城市交通环境,提高群众出行的便捷性、舒适性、安全性。

  完善城市路网建设和停车设施建设方面,将在年内建成瓯海大道东延(永强大道—滨海大道)、中兴大道、永兴北园经五支路一期、永兴北园经六支路和永兴北园纬一支路等5条城市道路,总计长度6.03公里;打通罗东街,开工建设船厂路;开工建设专用停车泊位10500个,其中公共停车泊位700个;完成6个旧住宅小区停车位改造,新增停车位390个。

  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方面,新建改造公交站点20个、港湾式公交站台5对,开工建设公交首末站1处;新增公共自行车站点20个,实现村(居)全覆盖。

  严格交通秩序管理方面,严查八类影响交通秩序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机动车违法停车、违法使用公共停车场所、违法使用公交专用道、占道违法经营等行为的查处力度。治堵重点道路基本杜绝违法停车,保障公交专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畅通,推动公众低碳绿色出行,优化出行结构,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状况。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