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果然很温州!被亚运场馆里的镜头温暖到了

2023年09月29日 20:26:11来源:字体:

中秋节来了,亚运场馆多了一份节日味道

“小青荷”手绘团扇赠亚运选手

红色的折扇、发光的小灯笼、门上挂着的“中秋快乐”……9月28日,记者一踏入温州奥体中心记者工作间,就感受到一股浓厚的节日氛围。

“临近中秋佳节,我们特意把记者工作间做了装扮布置,希望记者朋友们在工作之余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温馨。”温州奥体中心场馆运行团队记者工作间工作人员郭昕融这样说道。

这样的布置,一下就抓住了许多记者的眼球,其中一位来自日本的记者问道:“我注意到了你们的布置,你们是不是接下来有中秋和国庆的假期?”

在记者工作间,记者体验了一下DIY手提灯笼:先把“小灯泡”放到竹编小灯笼里,再把灯笼挂到有兔子图案的卡片中,贴上“平安喜乐”的贴纸,挂上小提手,一个简单的手提灯笼就做好了。

据了解,其中一些装饰是由志愿者“小青荷”手工制作的,比如桌上的红色折扇,还有手绘的宣纸团扇。赛后,志愿者们还将手绘团扇送给前来参赛的亚运选手。

这些宣纸团扇,有的写着“花好月圆”“味满中秋”,有的画着奔月的小兔子。得知这批扇子将送给亚运选手,参与绘画的志愿者王雨欣说,她觉得很自豪。“中秋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通过手绘扇子的形式,可以让她们了解我们的文化,也表达我们的善意。”

在观众席,记者发现,几乎每个座位上都放置了一把扇子,扇子整体为蓝色、扇柄为黄色,并写着一些与亚运相关的观赛服务介绍。这是奥体中心专门为观众准备的。

中秋、国庆假期,多个场馆内仍有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挥洒汗水的运动员、报道赛事的媒体记者,他们的付出,为这个佳节增添了精彩的“亚运色”。

图片来源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

她们穿着汉服看了一场球

9月28日下午,在温州奥体中心看台区域,一名穿着红色汉服、头戴中国结来观赛的小朋友引起记者注意。经询问,她的小名叫“哈哈”。

“晚上有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想来给运动员们加油。”哈哈妈妈告诉记者,女儿所在的幼儿园当天举行中秋节活动,哈哈穿着汉服参加,一放学就跟着她来观赛了。

除了哈哈,现场还有一名五年级的小朋友“烯妍”,她穿的汉服以白色、绿色为主,配色淡雅。“烯妍”告诉记者,她还特地让妈妈给梳了一个漂亮的发髻,戴上了花钿。

“亚运会在我们国家举行,参赛选手来自亚洲各国和地区,我也想让他们看看中国的文化,汉服就是很好的选择。”“烯妍”说,她很喜欢传统文化,也很喜欢历史,平时会特意去看一些和历史有关的书籍,而她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历史教师。“现场还有日本队、越南队,我们也会给她们加油打气的!”“烯妍”说这话时,颇有一分小小东道主的气势。

“烯妍”观看的这场比赛,正是日本女足对战越南女足,这时,正好日本队进了一球,全场都响起了欢呼声,而后越南队发起进攻的时候,欢呼声也是不绝于耳,观众也在用实际行动证明杭州亚运会的口号精神——心心相融,爱达未来,亚运会不光把世界万物联结在一起,也把人心凝聚在一起。

他在看台“听”了一场赛

温都讯 9月28日,温州奥体中心体育场看台区内,一只黑色的拉布拉多乖乖地趴在座位下面,主人牵着牵引绳,时不时摸一下狗狗的小脑袋。根据观赛规则,宠物是不可以进入看台的,那么这只狗狗为何例外?其实,这只拉布拉多是导盲犬,当晚它身穿着标有“导盲犬”的“制服”跟随主人进的场。

“之前看到‘龙湾发布’公众号的公告,说可以带导盲犬进入,我就特地过来感受亚运赛事的现场氛围。”项先生是一位先天性视障人士,家就住在奥体中心附近。

项先生说,自己携带导盲犬进入场馆时,志愿者非常热情地将他们引导到位置上,这让他感到很暖心,“志愿者还提醒我周围的观众,这是导盲犬,不要害怕,也不要伤害它、踩到它。”

这只乖巧的导盲犬名叫“艾希”,已经陪伴了项先生将近一年,而除了“艾希”以外,和项先生共同来观赛的,还有他的女友戴女士。戴女士虽患有视弱,但可以看清楚赛场上的动态,观赛期间,她时不时将场上发生的赛况转述给男友,妥妥的“私人解说”一枚。

“还是挺有意思的!”“听”完比赛,项先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记者:谢锦哲)

[编辑: 夏秋冬]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