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我们在努力 -> 正文

龙湾供电分局携手不动产中心 联动过户“最多跑一次”

2018年06月21日 16:48:37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章沁怡) 日前,龙湾供电分局特派龙湾供电营业厅的受理专员,前往龙湾不动产登记中心,为前来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的用户介绍水、电、气联动过户业务,其“一站式办理”,“一次性办结”的特点,真正做到让老百姓“最多跑一次”。

  当天上午,龙湾不动产登记办理大厅里人头攒动,市民王先生8点半就来到大厅办理房产过户。令他没想到的是,只用了1个小时,房产过户登记连同水、电、气过户全部完成了。“以前买房子,去办理水、电、气过户手续,要跑好几个地方,到后还要排好长的队。现在这里一次性办好,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方便,既节省了时间,又节省了精力”。王先生深有体会地说。据悉,以前办理水、电、气过户手续,需要房屋产权过户手续办结后,凭新的权属证书等材料分别跑水、电、气3个办事大厅,费时费力,而现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全部办理完成了。

  不动产和水、电、气联动过户业务,得益于市政府大数据平台与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营销理念,由后台来核实流转办理,办理过程全程无纸化,过程可查询,此举切实减少了用户办理业务多次往返跑的困扰。“打破部门信息壁垒,通过数据‘跑腿’,让业务办理模式由串联变更为并联,让客户实现少跑腿,这就是业务联办的意义。”龙湾供电分局营销分管领导王强宏介绍说。

  根据《2018年温州市龙湾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点》(温龙跑改办【2018】1号)文件要求,计划将于8月底前完成居民不动产交易过户“电水气”联合过户相关工作。龙湾供电分局积极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城东办证处、区大数据中心沟通联系,优化服务,提前在5月底实现联动过户业务。下一步分局还将致力于推动与发改、工商、规划等政府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和业务联办,争取在业扩报装接电等方面也实现“政电联办”和“一证通办”,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 孙晓敏 ]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