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我们在努力 -> 正文

“最多跑一次”纵深推进 便民办税次第开花

2017年11月21日 15:04: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为了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再深化再推进,深度实现“放管服”改革的浙江探索、浙江实践,做好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龙湾国税持续不断抓细、抓深、抓广,从全面播种到次第开花,从全面发力到纵深推进,努力提升服务效率与服务质量。目前,共147项纳税人办税事项中已有143项全面实现“最多跑一次”,占比97.28%。

  深化认识

   凝聚改革谋共识

  “最多跑一次”改革紧密围绕党中央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解决好群众和企业办事难入手,以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深度解决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建设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机关,在更高的起点上持续倒逼“放管服”改革。

  龙湾国税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亲力亲为、敢于担当、落地见效、统筹安排”的改革工作要求和“方向要把准、情况要摸清、思路要理顺、工作要抓实、作风要过硬”的改革工作方法,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畅通上下联动,加强内部学习,抓好宣传推介,创新便民举措,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可,在行动上求实高效,营造全体税务干部争当改革践行者和推动者的良好氛围,凝聚改革内生动力。

   推陈出新

   创新举措提速度

  引导纳税人少走马路,多“走网路”将是未来办税的趋势。龙湾国税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以电子税务局、浙江国税APP、易办税APP为载体,初步建立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和其他社会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模式;实行“阳光政务”,在线上线下同步公示“最多跑一次”清单,助力纳税人做好事前筹备工作;启动“邮税合作”,通过邮寄发票、文书实现“寄件上门,服务到家”;开通斗鱼线上直播平台,打破时间与地域的限制,带动纳税培训“零跑路”,通过各种创新举措减轻纳税人负担,提高办税效率,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龙湾国地税持续深化国地税合作与征管体制改革,有效构建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的国地税联合办税体系。在2016年营改增之前,龙湾国地税敢于先试,率先互驻办税大厅开展便民办税,并积极设置24小时联合自助办税服务区;在2016年9月率先在全市推开个体联合征管模式,目前已设立3个个体联合征管办公室;在2017年7月全面推行“一窗一人一机”办税服务模式,实现167项地税业务、124项国税业务一窗统办。同时,积极推行国地税联合宣传培训、联合政策发布、联合评定信用等级、联合下企帮扶、国地银企四方协议连接等多种有声有色地“软服务”,持续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构筑堡垒

   党建绩效齐手抓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铁军排头兵精神,通过国地税党团共建,开展党员干部“服务基层,助力最多跑一次”活动,安排局内党团骨干不定期前往窗口服务,体验办税过程,倾听群众意见,以模范辐射作用带动服务升级。结合“万名党员进万企,领导干部下基层”专项活动,以“三问三送三实”为重点,通过蹲点调研、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一线找寻破解改革难题的答案,同时为辖区内企业送帮扶、送政策、送温暖,让改革春风吹进万家。

  牢固树立“抓绩效就是抓重点工作落实、抓重点工作落实就是抓绩效”的理念,立足“最多跑一次”改革,认真开展科室自查、互查,查看是否存在改革动力下降的问题,服务和办事过程中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以及“拖拉、扯皮、推诿”的作风效能问题,将问题清单梳理成册,立行立改,通过绩效管理克服干部“庸懒散”等现象,提高效能,改进服务,确保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稿件由龙湾区国家税务局局长沈余枢撰写)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