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打好六大行动 创好营商环境 -> 正文

龙湾:对标“三严查” 优化营商环境

2017年10月20日 09:32: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从9月15日开始到12月31日,区纪委将以‘三个严查’活动为载体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即严查‘八个严禁’是否深入贯彻执行、严查助企惠企服务是否到位、严查中介机构是否存在违规。”龙湾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辖区越来越多的企业感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的同时,聚焦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真刀真枪解决干部作风顽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成了当务之急。

  审批窗口大督查

  “在涉企服务中有没有存在办事拖拉、推诿扯皮?”“对窗口办事人员办事进行满意度测评,十分为满分您会给几分?……”根据新出台的《关于开展营商环境“三严查”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日前,由龙湾区纪委和政风行风监督员组成的营商环境专项督查组在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开展行动,以明察暗访的形式,就企业发展和招商引资(温商回归)服务保障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记者在商事登记综合受理窗口随机采访正在办理营业执照注册地迁移手续的李女士,她表示:“以前我们要跑很多趟,但现在流程非常简单。”

  随后,政风行风监督员还向窗口办事人员发起了拷问。根据“三严查”专项整治活动要求,龙湾区第一时间组织召开营商环境大整治动员大会,并根据部门职责和涉企问题的集中度进行排查,重点收集营商环境整治的16个问题。从9月30日开始,各相关部门将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边查边改,对照16个问题建立目标责任制,将具体责任落实到位。

  中介机构集体行政约谈

  日前,龙湾区召开了全区工商代理类中介机构集体行政约谈会,辖区34家在册工商类中介机构被集体约谈。

  此次活动通过宣讲有关法律法规,督促中介机构落实《浙江省社会中介机构管理办法》,约谈引导其依法经营,正确认识问题,提醒、督促其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落实中介机构责任,要求公示服务流程,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法制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龙湾区将对登记在册的中介机构开展“拉网式”调查摸底,重点检查登记事项是否与实际情况相符,是否存在索取合同外财物、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等行为,是否存在《浙江省社会中介机构管理办法》禁止的行为。一经发现,一律立案查处。同时,将对辖区内的无照经营行为开展全面排查,发现有涉及中介机构无照经营的,坚决依法进行处置。

  “接下来,我们还将通过走访调研的方式,就前期了解到的企业问题上门征集意见,进行现场问政,并设立企业发展和招商引资(温商回归)效能检测点,开展效能检测活动。”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龙湾区还将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和作风建设年度评价的重要依据,对于工作不到位,搞“花架子”“走过场”的行为,启动干部问责程序,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同时,为重拳整治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力推动龙湾营商环境持续好转、明显改善,全力实施改善营商环境纪律保障“五大行动”,拓宽渠道,广泛听取意见,提高工作成效,设立投诉热线(设在区纪委)、举报邮箱,设置意见箱,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如实反映问题、提供线索。举报电话:12388,举报邮箱:Lwjw12388@163.com。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