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区喜迎十九大特别报道 -> 正文

党的关怀暖人心 同心共迎十九大

2017年10月19日 09:15: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德初 蕙芳 希赛)近日,区领导陈应许、周一富、周赞分别带队,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心共迎党的十九大召开。

  10月16日,区委书记陈应许来到永上居民区,看望慰问困难老党员夏盛达。走进夏盛达家,陈应许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据悉,今年80岁的夏盛达椎间盘病症严重,近期刚做了手术,2个儿子都回泰顺老家打工,没有固定住所及固定工作,现老夫妻靠养老保险退休金及房屋租金生活。陈应许感谢他对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祝愿他早日康复,健康长寿。并叮嘱街道、社区有关人员要切实关心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生活,进一步加大对困难党员的帮扶力度,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家住永上居民区的困难老党员夏济民,在1949年4月份入党,患有尿毒症,每周都要去医院做血透,现靠退休金度日。陈应许与老人促膝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及生活、家庭情况。陈应许强调,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中国革命胜利和新中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叮嘱相关人员要把党组织的关爱落到实处,给予他们更多关心和更大力度帮扶。同时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向老党员学习,立足本职岗位,服务中心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0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率队开展扶贫帮困慰问活动。每到一处,周一富都与老党员们细心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健康等方面情况,真切感受他们的愿望与心声,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和决心,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老党员林国光三年前患有直肠癌,已经3次住院时间长达数月。周一富握着老人的手叮嘱道,“要按时吃药,注意饮食习惯的改善。”同时,他嘱咐街道和部门相关负责人,要多关心关注老人的日常生活,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来到老党员邵金康家,得知老人身体弱,长期要靠药物维持,因多年前意外损伤肢体,经常复发,无法正常行走。周一富牵着老人坐下,与其深切交谈,倾听他的实际情况和当下面临的困难,并递上了慰问金。同时,他鼓励老人要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党和组织一定会关心好、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尽最大的力量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

  前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带队赴蒲州街道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问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周赞首先看望了在雁湖社区工作的党员吴克整,详细询问他的工作状况、家庭情况。当了解到吴克整家中多人患病,周赞嘱咐社区、街道在医保、社保兜底等方面尽可能给予帮助,使其能够安心工作、发展事业。

  随后,在江前村82岁的老党员张寿星家中,周赞与老人唠家常,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日常起居等情况,叮嘱街道同志要给予老党员更多的关心,组织志愿者提供服务,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

  前天,区政协领导先后走访慰问了永兴街道的三老人员王明进和困难党员张玉妹,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真诚的慰问,关切的笑脸,温暖的祝福,让老党员感动不已。老党员们也纷纷表示,有信心克服困境,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报答党的恩情。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