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剿灭劣V类水 龙湾在行动 -> 正文

“铁拳”执法剿劣护水 涉案12人被刑拘

2017年05月26日 09:15: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日前,龙湾区环保局部署开展了2017年春季铁拳剿劣护水专项执法行动。海滨街道蓝田村涉案人员魏学红等4人被采取强制措施,永中街道镇标路不锈钢封头清洗加工厂朱某等3人被采取强制措施,瑶溪街道南山村毛细管厂5人被采取强制措施……

  日前,记者从龙湾区环保局剿劣护水执法通报会上获悉,截至日前,龙湾环保局受理行政处罚案件22件,应收罚款54.1万元。查办涉水环境污染案件6起,其中涉刑事案件3件,执法强制措施12人;行政拘留案件3件,行政拘留14人。

  据了解,永兴街道滨海塘河边的两家塑料加工作坊非法排放废水案件为行动以来涉案人员最多的一起。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现场,该加工厂为从事废塑料造粒生产加工,生产车间地面和泥土结构的车间外渗坑均没有采取任何防渗防漏措施,废水通过地面自然流入渗坑,部分废水直接渗到地下,还有部分废水则流入塘河。生产设施简陋,周边环境脏乱,对周边环境造成较大污染。

  “废塑料非法加工点的特点就是成本低、恢复快。”龙湾区环保局永兴所所长林宇祥介绍,经前期蹲点,永兴环境监察中队执法人员发现永兴街道滨海塘河边两家废塑料加工场存在非法排放废水嫌疑。但加工场场所隐蔽,且生产时间多为夜晚。5月11日傍晚,龙湾区环境监察大队永兴中队组织执法人员联合公安部门对该点进行突击检查,从现场勘查、采样监测、到最后塘化、移送、拘留,采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方式对该废塑料非法加工点进行处理。5月12日,公安机关正式对涉案12人作出行政拘留6天的处罚决定。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