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科技图文 -> 正文

15岁少年长期床上玩手机得“眼癌”,严重可致盲

2017年04月14日 16:14:48来源:中国新闻网字体:

  中新网4月14日电 青光眼是世界第二大致盲疾病,它最为可怕之处在于其不可逆性,因此又被称作“眼病里的癌症”,其致盲率约在5%到10%之间。青光眼分为四大类:原发型、继发型、先天型和混合型。但很多人并不知道,长期睡前黑暗中玩手机易引发青光眼!

  15岁的小李是河南郑州一名初三学生,平时在学习结束后,就宅在家里拿着手机玩手游,每天基本上都要玩到4~5个小时以上。由于学习成绩不错,孩子平时也挺乖,父母也并不介意小李玩长时间玩手机的事。

  小李长期以来习惯每天睡觉前,黑暗中躺在床上玩几个小时手机,最近迷上了“阴阳师”,更是早早的就上床,一直玩到凌晨才放手。但一天早上,小李的眼睛突然刺痛难忍,感觉眼前如同有一层云雾罩着。

  小李赶紧让妈妈带他去医院,经过眼科检查,小李得了青光眼。医生表示,病因就是小陈长期在黑暗的环境中玩手机,导致眼压升高,眼部供血不足,眼睛的前后房水不能流动,导致青光眼急性发作。如果不尽快解决房水阻滞问题,小陈的眼睛可能失明。最终,医院通过虹膜周边切除手术,让他的眼睛后房水能循环至前房。

  医生说:青光眼是不可逆的,眼睛“坏了就是真坏了”,不像白内障,致盲后尚可通过手术进行改善。对于青光眼,视神经好比电线,电线一根根断了,断到最后一根时已无力回天,因此又被称为“眼病里的癌症”,药物或手术只能尽量保住现有视力,因此,青光眼的早期预防非常重要。

  小陈因此动了手术,整整休息了一个月。医生要求在此后的半年中,小陈不能过度用眼,连续对着电脑和手机时间不能超过2个小时。另外,基于孩子还不能完全管住自己的情况,医生建议可以在孩子手机里安装上类似“袋鼠家”的孩子手机管控软件,并在家长手机里安装家长端进行管控,限制住小陈每天玩手机的时间。

[编辑: 程安乐]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