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剿灭劣V类水 龙湾在行动 -> 正文

龙湾宣传铁军走进治水第一线 “六大行动”吹响治水剿劣集结号

2017年04月11日 08:55: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苏静静)宣传员一线讲治水、寻访最美治水人、开设曝光台晒一晒治水反面典型……自龙湾区吹响剿灭劣五类水决战决胜冲锋号以来,区委宣传部迅速行动部署开展剿灭劣五类水宣传“六大行动”,半个月来,全区宣传文化系统全面掀起治水“剿劣”宣传热潮。

  据悉,“六大行动”包括“记者走进治水现场”新闻行动、“文艺工作者赴基层”采风巡演行动、“宣讲员讲治水”宣传行动、“最美治水人”寻访行动、“志愿者服务治水”文明行动和“网聚治水·美丽龙湾”网络正能量传播行动等。

  自宣传行动开展以来,区新闻中心第一时间在《今日龙湾》、《龙湾新闻联播》、《龙湾新闻网》等平台开设《剿灭劣五类水,共建灵韵水乡》《百姓聚焦——直击“劣五类”》《剿灭劣五类——河长在行动,记者在现场》《寻找最美治水人》专题专栏,共刊发稿件80余篇。同时,每月通报治水“剿劣”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整改情况,做好相关工作通报。

  集中优势资源,全力以赴做好剿灭劣五类水宣传工作。在龙湾区,广大文艺工作者通过文艺创作、基层巡演等方式,展现全区上下齐心协力、铁腕治水的壮丽景象和山青水秀的治水成就,用艺术的方式激发全民治水热情。把中心工作讲深讲透,让基层群众入脑入心,该区还采取微宣讲、微文艺等寓教于乐的宣讲方式,以领导干部宣讲团引领宣讲、市民宣讲团进社入企广泛宣讲为载体,全面宣传省、市委及区委、区政府推出的系列剿劣工作。树立标杆,引领示范,全面启动一线治水先进典型寻访活动,发动全社会力量,寻找一批“最美治水人”,营造人人学习最美、人人争做最美的社会氛围。

  打造灵韵水乡,需要人人参与。借力志愿者队伍,龙湾区通过动员文明志愿服务队、开展“争当河小二·跟着河长去巡河”等活动,引领更多的群众参与治水“剿劣”行动。与此同时,该区全面凝聚网络正能量,合力治水护水,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传播手段,策划“带你领略不一样的龙湾治水”等各类微博、微信系列宣传专题。开展“市民网络观察团助力剿劣五”等活动,组织网络文化传播员、网络意见领袖走进治水现场,走近“五水共治”,传播网上正能量。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