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二月二 永乐礼堂“芥菜饭”飘香

2017年02月28日 15:39:48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常君)俗话说“二月二”龙抬头,民间习俗流传要吃“芥菜饭”,亦有“吃了芥菜饭不生疥疮”的说法。当天饭点未到,永乐村内就已经“芥菜饭”飘香。

  一大早,志愿者们便开始摘芥菜、洗糯米,分工有序、干劲十足,各个忙得不亦乐乎。临近饭点,芥菜饭陆续出锅了,深绿色的芥菜叶点缀在颗粒分明的糯米饭中令人垂涎欲滴,礼堂外已有不少村民闻香而来,志愿者立马端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芥菜饭邀请老人们品尝,大家边品尝芥菜饭,边诉说着邻里情,芥菜饭还分了荤素以照顾不同需求的老人,老人们直夸活动贴心,一碗碗充满爱心的“芥菜饭”不仅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也在寒冷的天气里暖了人心。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