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市区十大最受好评农贸市场出炉 龙湾占三席

2017年02月16日 16:22:00来源:温州商报字体:

商报记者 胡超然 通讯员 金熙

改造后的农贸市场哪家强?食品安全有保障吗?市场环境卫生达标了吗?买菜依然停车难吗?昨天,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科学评价市区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后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市市场监管局委托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制订调查方案,采用现场问卷调查方式,于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在市区62个改造升级的农贸市场中随机抽取31个市场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现将调查结果向社会公布。

蒲鞋市农贸市场最受欢迎

本次调查采取随机、拦截(偶遇抽样)采访的方式进行。调查样本为市区31个改造升级农贸市场,包括鹿城区8个、龙湾区8个、瓯海区9个、洞头区2个、浙南产业集聚区3个、瓯江口产业集聚区1个。针对每个农贸市场各发放调查问卷30份,其中农贸市场经营户10份,顾客20份,共计调查930个样本。

本次调查数据汇总结果显示:市区31个农贸市场满意度总体呈良好水平。从6个区(含功能区)的情况来看:今年满意度评价得分最高的是鹿城区,其中,位于鹿城区的蒲鞋市农贸市场在此次调查排名中拔得头筹。

明亮的灯光,干净的地板,新鲜的蔬菜整齐地摆放在方形竹筐里,价格标签一目了然……这是昨天下午记者在蒲鞋市农贸市场看到的景象。“和市区其他菜场相比,菜价相对便宜不少,地理位置又好,还能用支付宝、微信付款,改造后环境整洁度提升,买菜感觉提升了好几个档次。”忙着挑选海鲜的市民郑阿姨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年纪大了,家又住下吕浦,但冲着实惠的价格和几站公交即达的便利,还是会每天来光顾蒲鞋市农贸市场。

“性价比高、消费环境舒适、市民对市场内食品安全信任度高,都是蒲鞋市农贸市场在众多调查对象中脱颖而出的原因。”调查人员分析表示,在“食品安全评价”一项中,蒲鞋市农贸市场独得94.1的高分,这也说明消费者对其食品安全状况持较高的认可态度。

近八成受访者认为“买菜停车难”情况有明显改善

“中央空调、食测室、LED显示屏、自动手扶梯、休息区……最重要的还是有200个停车位,再也不用担心买个菜被拖车的尴尬了。”市民王先生对于此次调查中的瓯海中心区亿象城农贸市场配备的大规模停车位赞不绝口。

“买菜停车难”一直是困扰不少有车族的一个问题。在回答“市场改造后,您感觉市场停车(包括汽车、电动车、自行车)情况有否得到改善?有无影响周边交通?”时,79.4%的受访者认为有明显改善,不影响交通;15.6%的受访者认为有改善但影响交通,有5%的被访者认为无改善,停车秩序混乱,影响交通。

“这表明大多数农贸市场经改造升级后已经较好地解决了停车问题。当然,还有为数不少的市场存在停车混乱现象,尚需进一步改进。”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民对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满意度很高

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一直是“老大难”问题,尤其是不少农贸市场内的杂物乱堆乱放,占用了过道、消防通道等公共空间,严重影响了消费者购物的便利性。通过改造,这一情况得到极大改善,市民满意度也大幅提升。调查结果显示:对市场内环境卫生情况表示非常满意的有36.9%,表示满意的59.7%,两者加起来满意程度达96.6%。市民赵小姐表示,各个市场里的蔬菜、干货、家禽、水产分区明确,地上再也不见各类垃圾,让买菜的心情也变得愉悦。

被问及“对市场内销售的食品是否放心”时,93%的受访者表示非常放心和放心。对“您在该市场内近期是否有购买有食品安全问题和不合格食品的经历”的选项,99.4%的受访者表示没有。对“市场内熟食制品摊位的食品安全是否满意”的选项时,回答“非常满意”和“满意”的分别为30.8%和60.4%。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数据都反映出农贸市场内食品安全情况得到市民普遍认可。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温州商报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