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文明单位认领斑马线 市区11个路口开展礼让劝导

2017年02月16日 10:38:08来源:温州网字体:

  

  认领路口的文明单位工作人员上路开展礼让斑马线劝导活动。陈翔摄

  温州网讯市民们开车或走路经过市区车站大道、江滨路等11个交叉口时,要特别注意礼让斑马线。昨天起,鹿城区开展首批文明单位认领斑马线劝导活动,这些单位将联合交警在上述路口进行劝导,如果过往车辆行人有交通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处罚。

  首批被认领的斑马线都位于车流量人流量大的主干道或闹市区,包括车站大道和江滨路交叉口、莲花路和荷花路交叉口、隔岸路和马鞍池西路交叉口、鹿城路和广化桥路交叉口、104国道和水心路交叉口、学院西路和民航路交叉口、车站大道和东港路交叉口、黎明西路和民航路交叉口、锦绣路和车站大道交叉口、小南路和荷花路交叉口、小南路和马鞍池路交叉口。11家认领单位包括:鹿城区公路管理局、鹿城区环保局、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等省市区级文明单位。

  鹿城区文明办副主任凌建飞介绍,此次活动将持续1年,各家认领单位将在每周三的早晚高峰期,派出人员和交警一起到上述路口的斑马线开展礼让劝导。该区还计划把这项活动常态化,作为文明单位考核的一项标准。今后将邀请更多文明单位参加,加密上路劝导频次,特别是把更多处于车流量人流量大路段、但未设置交通信号灯的斑马线,纳入到文明单位认领范围,以此协助市民提升文明交通意识,让礼让斑马线成为市民自觉遵守的交通规则。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睿陈圆圆孙若谷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文明单位 斑马线 开展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