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多彩活动打造特色“元宵”

2017年02月14日 08:43:00来源:中国未成年人网字体:

亲子共做花灯

迎元宵、猜灯谜

  一年一度的传统元宵节即将到来,为丰富未成年人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未成年人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龙湾区以“我们的节日·元宵”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迎元宵活动,收到了广大家长与孩子的好评。

  学知识、猜字谜,打造文化“元宵”

  2月9日,兴北社区开展了元宵节文化知识讲座,吸引了社区40名未成年人积极参与。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课件,通过PPT形式进行讲解,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故事,使大家对传统的节日元宵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随后的猜字谜环节更是引起了孩子们的极大兴趣,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力,一个个谜底纷纷解答出来了,场上不时想起阵阵掌声。

  2月7日下午,海滨街道在沙前公园开展了“迎元宵、猜灯谜”活动,社区居民、儿童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悬挂的三百条五颜六色的谜面纸条,谜语内容涵盖了传统节日谜、字谜,成语谜、地名谜、动植物谜等,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大家争先恐后地抢猜灯谜,猜中谜底的人都能得到一份小奖品,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元宵节安全防护讲座

元宵节文化知识讲座

  制作亲子花灯,打造温暖“元宵”

  元宵节看花灯是中国人的传统,观看是一种享受,亲手制作也是一种乐趣。2月9日下午,元泽社区在大岙溪文化礼堂门口开展 “其乐融融庆元宵,温暖和谐一家亲”亲子花灯制作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将需要制作灯笼的材料发到了学生家长的手中,在制作灯笼的过程中,虽然有说明书,但是做起来还是要费不少的劲。许多学生、家长都是边摸索边前进的,并且非常努力的制作出一个好灯笼。这次活动还安排了双人背靠背夹气球、趣味踩气球等游戏,大家都玩的不亦乐乎。

  重视安全防护,打造平安“元宵”

  2月8日下午2点,兴北社区在大塘村文化礼堂春泥书屋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安全防护知识讲座。

  讲座内容围绕交通安全、防溺水、用电、防火安全、饮食安全、其他各方面安全全面教育未成年人在假期中如何做到安全自护。工作人员收集了生动有趣的图片,通过事例介绍,现场提问等方式,让在座的未成年人深受教育,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明白了很多有用的安全防范要领。

  据悉,元宵期间,龙湾区还将以亲子互动、特色民俗表演的形式举办闹元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从而为未成年人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龙湾区文明办)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中国未成年人网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