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图书馆城市书房元宵夜奏响宫崎骏·久石让动漫音乐作品

2017年02月13日 08:32:00来源:温州文化信息网字体:

  2月11日晚7点,“月影相遇”宫崎骏动漫作品讲演音乐会在龙湾区图书馆一楼城市书房奏响。本次讲演音乐会,区图书馆特邀广小香樟园名师邓夏秋主讲,温州城交交响乐团IMusic重奏组现场演绎宫崎骏动画作品中的经典音乐,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文学、音乐与美的文艺盛宴。这是城市书房首次迎来交响乐团出演,也是城市书房作为人文艺术互动空间功能的进一步拓展。

  作为全国小学“电影遇见书”影视课程第一人,邓夏秋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地为在场大小观众再现了“当宫崎骏遇见久石让”的美妙世界。讲演结束后,温州城交交响乐团IMusic重奏组倾情演绎了千与千寻《生命之名》《一次又一次》、魔女宅急便《旅行》《临海小街》、龙猫《邻居家的龙猫》《风的甬道》、《天空之城》等优美的音乐作品。观众们屏息凝神,侧耳倾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讲师、乐团和大师们的赞美和敬意。

  目前,龙湾区共有城市书房4家,分别位于龙湾区图书馆、状元街道、彩虹湾儿童文教产业园和蒲州街道。在保障读者基础借阅需求的基础上,城市书房进一步探索其功能的拓展和提升,探索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如温馨活泼的亲子阅读活动《大卫不可以》,“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罗峰艺社文化座谈会,文艺范十足的“携手读诗与诗同行”城市书房之夜,以及名家送春联、庆元宵猜灯谜等文化惠民活动。创新的阅读服务形式使读者以多种方式参与到阅读体验中来,也使城市书房成为深受市民喜爱的公共文化场所。

  元宵节当天,龙湾区图书馆还举办了金鸡纳福——元宵灯谜大会,吸引了近千读者参与。千条灯谜与悦耳的交响乐章,使今年元宵动听、动人、令人动心!(龙湾区文广新局徐亦子)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温州文化信息网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