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2016年龙湾去房产库存4885套

城市东移引爆房市热潮
2017年01月19日 09:46: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记者 邵晨晨

  日前,家住龙湾万科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温州城市东移,龙湾的交通发展与中心区的地理位置优势越来越凸显,加之城市中心区良好的环境、高品质房源的增多,越来越完善的教育、医疗,让我这个在龙湾上班的鹿城人,也放弃了到鹿城居住的打算,选择在龙湾购房生活。”2016年对龙湾楼市来说,是全面发展的一年。龙湾城市中心区块的万科、奥体城和瑶南片的凤凰城等房产板块成效量上升明显,引领该区房地产市场实现质的飞跃。

  据该区业内房管分局统计,截至2016年12月7日,该区商品房库存41.92万平方米,商品住宅1-11月销售量与2015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9.96%,销售均价降低了1.7%。存量房销售面积51.73万平方米,销售面积比2015年同期增长了69.6%,销售金额25.52亿元,共成交4885套新建商品房。

  2016年2月份,中央发文除一线城市外,其他城市房产交易环节的契税、营业税征比例、购房首付比例降低、上调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等利好政策措施的出台,随后7月浙江省出台去库存的八项措施,龙湾区积极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宣传龙湾区拆迁货币补偿优惠政策,建议房开针对拆迁户购房提供优惠。更是掀起龙湾购房热潮。从2016年八月起,龙湾楼市成交量一路走高,不断刷成交量,同时,该区商品房住宅库存量迅速下降,加上原库存总量不高,现商品房住宅去化周期已低于10个月。

  据了解,从2016年5月起,温州实行新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内容涉及放宽住房公积金贷款缴存条件和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两大项。2016年9月1日个人住房公积金转商业贴息贷款业务(简称“公转商”贴息贷款)在全市正式开办,目前龙湾已为290户购房户办理了贷款,贷款金额16925万元。2016年发放贷款582笔,合计34846万元,同比增长7.18%和10.39%。

  此外,记者向奥体城相关负责人了解到,2016年奥体城住宅成交8.17万方,共计690套,成交金额为13.06亿,相比于2015年成交金额大幅度上涨,环比上涨98%,造成上涨的原因是红利政策推动市场环境,贷款机制放松,购房杠杆比值增加。同时,温州政府拆迁专项贷款获批(98亿元),拆迁客群大量释放。拆迁客群的增加导致龙湾中心区2016年处于“无供应”状态再加以市场环境良好。针对2016年的房产新政的影响,奥体城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说道:“对于房开而言资金充足,拿地情绪冲动,2016年土地成交溢价在46%。对于客户而言,贷款杠杆比值增加,以及人民币持续贬值,可以刺激购房欲望。”

  据该区业内人士透露,2017年,龙湾将会延续市场热情,拆迁地块不断上市,优质资源的落位,都将拉动2017年的购买力。同时,瑶溪板块的未来上市项目也会有较大体量,助力2017年龙湾房产持续高位发展。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