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零土地”技改环评 改革为企业送红利

2017年01月05日 10:06: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 “太方便了,少了繁锁的审批流程,材料准备齐全后,当天就拿到了‘零土地’技改项目的备案通知书,我们的项目立马就能开工建设,这是以前想不到的。”龙湾区网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的办事人员感慨道。

  自“零土地”技改环保审批改革以来,龙湾区网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成为该区首家受益者。该公司年新增3万km低烟无卤环保电线技术改造项目,享受到了新政策带来的便利。该公司提交经信部门出具的浙江省工业企业“零土地”技术改造项目备案通知书,委托有资质环评机构编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以及承诺书及信息公开情况说明后,环保窗口就在1个工作日内给予办理环评备案的所有手续。

  “过去‘零土地’项目走审批程序要经过公示、审查等多个阶段,至少需要7个工作日公示期限和5个工作日承诺期限。”龙湾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窗口对材料仅进行形式审查,只用1个工作日就能完成承诺受理工作,相比以前的审批制度,现在不仅手续简洁,而且耗时更短了。
  “‘零土地’技改环评改革项目不是放任不管。”龙湾区环保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对项目建设过程和完成后的监督检查,完善验收备案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有效控制污染,巩固改革成果。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