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兴北文化礼堂结合“新青年下乡”开展春泥计划系列活动

2016年12月28日 09:42:29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12月24日下午,兴北社区结合“新青年下乡”活动,携手财经学院雷锋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团的志愿者,在兴北文化礼堂开展春泥计划系列活动。来自财经学院雷锋班的5名大学生志愿者给未成年人带来了“趣味课堂”和“学唱新歌”等精彩课堂。

  在趣味小课堂中,志愿者们精心制作了精美的图片,待小朋友们认真观看欣赏图片后,留出时间让小朋友自己动脑思考,最后志愿者提出了根据图片情景,提出一个出其不意的问题,让小朋友来回答。这种新颖的授课方式立即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力,纷纷举手踊跃回答。“图片观看欣赏,自己动脑思考”这个环节不仅考验了小朋友的自主思考能力,还考验了小朋友的观察能力。礼堂中不时传来阵阵哄堂大笑声,课堂气氛空气活跃。

  劳逸结合,在课间休息时间,“击鼓传杯”游戏开始了,在自愿者一声开始后,小朋友们紧张的把手中的杯子传到下个人的手中,生怕这个“可怕”的杯子停留在自己手中。这次游戏中5位“中奖”的小朋友被请上台表演节目,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每次离开总是装作轻松的样子,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音乐响起,筷子兄弟的一首?父亲?道出了父亲对孩子的深沉的爱。财经学院的自愿者教授小朋友们学唱歌曲?父亲?,从中体会与母爱不同的一种爱---父爱。在安静地听了完整的一首?父亲?后,自愿者随机提问了在座的小朋友:听了这首歌曲,你想到了什么?小朋友的回答各种各样:我脑中浮现出爸爸对我的教诲;父爱就是平时的默默接送中;父爱是爸爸给我的压岁包;父爱就是爸爸平时陪我玩乐……在孩子们稚嫩的言语中,我们体会到父爱是一种比母爱更深沉、更内敛的、更含蓄的爱;父爱有时候是一种默默无闻,有时候更可能是恨铁不成钢……

  此次春泥计划系类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中,未成年人在与自愿者的互动参与中,从中学到的知识就像一颗种子,总有一天会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使孩子们的成长中受益匪浅。

[编辑: 陈静]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