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千名好支书 万名好党员 -> 正文

浙江省第二批“千名好支书”——王纯亮

2016年12月23日 09:30:37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姓名:王纯亮

  入党时间:2001.01

  工作单位及职务:温州市龙湾区城北村党委书记

  当选“区级先进工作者”的时候,王纯亮已挑着龙湾区永中街道城北村党党委书记的重担走过了第三个年头。他,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村官”,可却在短短的十来年里,让城北村经历涅槃,改头换面。

  “作为村里的当家人,不能造福一方,还算什么书记。”上任伊始,王纯亮就提出“六个字”和“一句话”的工作目标:“六个字”——团结、稳定、发展;“一句话”——多干实事,少说空话。

  十几年来,王纯亮一直扛着这“六一”要诀,带领城北村实现一个又一个“大转变”:从吵吵闹闹的混乱局面转变为和睦相处、稳定团结的良好态势;从负债380万元的特困村转变年收入为400余万元的富裕村;从老人每季只发90元生活费转变为每季发放600元生活费;从原来村民无处休闲转变为村民具有了自己的休闲公园及文化公园……在这位好书记的带领下,城北村绘制的美好画卷正在一步步实现。

  如今,村容村貌变了,村民脸上的笑容多了,但王纯亮为村民奔波的脚步仍没有停歇,从大力创建魅力新农村、村庄整治到关心民生,在他的主张下,已为村里1782位被征地农民进行了全额5.1万元的失土农民保险,其中个人缴费1.53万元也由村集体承担,大大减轻了失土农民的压力和负担。同时,最近几年全村村民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每人350元)都是由村集体出资,受到了村民的全力点赞……“俯首甘为孺子牛”成为了他最好的写照。王纯亮说,村两委已描绘了新的发展蓝图,发展目标是“实现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将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使城北村环境更美观、村民生活更加富裕。

[编辑: 孙晓敏 ]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