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大拆大整”龙湾在行动 -> 正文

区委召开工作务虚会谋划研究明年工作

陈应许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周一富周赞徐国信赵典霖等出席会议
2016年12月22日 08:45: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12月20日,区委召开工作务虚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龙湾谋划未来五年及明年的工作思路,进一步统一思想、研判形势、集中智慧,为开好区第八次党代会做好准备,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区委书记陈应许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区领导周一富、周赞、徐国信、赵典霖等出席会议。会上,与会区领导围绕各条线重点工作,联系实际、深入思考、敞开交流,总结今年工作经验,畅谈明年发展思路,明确明年工作重点,并对区委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区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龙湾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实现重大跨越的五年。五年来,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群众,攻坚克难,开拓奋进,连续五年获得全市县(市、区)综合考绩优秀。总结五年来的工作,龙湾抢抓历史机遇,促成了国家级高新区的获批和浙南科技城的落户,快速开启了浙南科技城的建设,找对了经济转型全新跑道;不遗余力地推进“三改一拆”“大拆大整”,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向“半城市化”现象宣战,突破了城市转型发展困局;全力实施“生态优先”战略,深入开展了“五水共治”、“四边三化”、“六城联创”,大力淘汰落后产能,扭转了生态环境污染局面;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狠抓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努力构建全天候的安全保障网络,维护了区域长期和谐稳定;深入开展系列主题教育,从严执行“八项规定”,持续开展“三联四推五提升”专项活动,锤炼了一支党员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当前,龙湾正处在一个飞速发展的“大时代”,通过分析,未来五年是龙湾发展的“关键五年”,关乎浙南科技城能否基本建成,关乎打造温州东部发展中心能否成功,关乎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的目标能否实现。未来五年是龙湾发展的“机遇五年”,从当前的龙湾来看,各个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相互叠加,如省市发展大势带来的机遇、建设浙南科技城的机遇、温州城市向东扩展的机遇、打造东部综合交通枢纽的机遇等。未来五年是龙湾发展的“挑战五年”,其中包括外部经济环境带来的挑战、发展路径依赖带来的挑战、创新动能不足带来的挑战、干部“本领恐慌”带来的挑战。因此,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和把握龙湾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勇于担当、勇立潮头、勇闯新路,牢牢抓住未来五年,大胆探索前进路径,把龙湾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是龙湾城市崛起的关键期、转型升级的突围期、高水平小康社会建设的攻坚期。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大转型、大平台、大交通、大拆建、大环境、大民生等“关键词”,按照“五个中心”的工作目标,勇担使命、开拓创新、团结拼搏,努力绘就五年发展宏伟蓝图。要着力打造创新转型新引擎,通过全力建设浙南科技城、高位构筑产业新体系、多极构建创新生态链等重点工作,强化创新服务保障,加快科技创新要素集聚,全力驱动龙湾实现跨越式发展。要着力增强区域经济新动能,努力打造综合成本“洼地”,打造温州都市区东部的时尚商圈,扎实开展传统产业疏导,做到“优服务、激活力,优投资、扩消费,优存量、提效益”,不断增强区域经济发展的动力。要着力提升温州东部新中心,大力推进“大拆大整”,持续完善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构建内外交通网,打造一个融合之城、品质之城、畅通之城。要着力构建生态宜居新家园,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化高耗能重污染行业整治提升,深化“五水共治”和大气综合治理,严格落实环境保护、环境管理等制度,真正建成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区。要着力共建幸福和谐新龙湾,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完善现代社会治理体系和文化服务体系,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着力形成从严治党新格局,坚决贯彻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打造干事担当的龙湾铁军,并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压实基层党建责任,为龙湾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明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认真做好明年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红。突出抓好浙南科技城建设,要重点推进北起步区二期土地收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化项目招商等工作;突出抓好“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要按照各个工作计划和作战图的时序要求,扎扎实实推进工作落实,尤其是城中村改造工作,要紧盯目标,全力以赴,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突出抓好有效投资,要紧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投资结构、要素保障等重点内容,为龙湾经济发展拓展新空间、增添新动力;突出抓好服务业发展,要加大时尚商圈打造力度,深入实施旧市场整治提升搬迁工作,加快打造现代化物流园,从而加速推进服务业提速发展;突出抓好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要坚持四大板块联动,加强水利、公交、供电等设施建设,全力做好道路建设和综合整治,并加大城市“治乱”力度,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突出抓好环境治理,要持续深化“五水共治”工作,全面实施七大重污染行业整治,同时完善文明创建、卫生创建常态化管理机制,切实巩固“六城联创”成果;突出抓好重点领域改革,要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持续深化金融改革,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突出抓好“三去一降一补”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扎扎实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抓好社会民生,要深入实施十大民生工程,切实加强平安建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突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加大干部队伍基层历炼力度,树立起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