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大拆大整”龙湾在行动 -> 正文

危旧房治理改造掀起新高潮

龙湾已完成年度任务的128.5%
2016年12月13日 11:19:02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柯露霞 通讯员 金凤)率全市之先制定出台D级危房改造建设管理实施细则、开展危旧房自查自纠、挂图作战强势攻坚……自全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龙湾区迅速行动,精准谋划,全面掀起了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的新高潮,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目前,全区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任务已经全面完成,城镇危旧房治理改造完成省里下达年度任务的128.5%,完成三年总任务77.17%。

  在隐患排查之初,该区积极动员群众开展危旧房自查自纠,各村居、街道、部门干部迅速出动,对辖区内所有住宅房屋进行排查、登记、汇总,重点核查房屋地基基础、梁柱、承重墙体、构造连接支撑、房屋周边环境等。同时,邀请专家指导危房鉴定工作,为隐患排查提供了技术支撑,提高了排查效率。目前,该区已在10月底前完成城镇危旧房排查的全面查漏补缺,共排查城镇住房308处,鉴定为危旧房59幢;11月20日前完成农村住房的“地毯式”全面排查,排查农村住房54498户,总面积9203173平方米,排查率100%,建档住房总量52473户,面积8842850平方米。其中,D级危房数1819户,腾空871户,拆除580户。

  在工作推进中该区采取挂图作战的快速推进模式,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前往危旧房改造现场,全面督导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工作;各街道和专项行动小组成员单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建立每周五例会和每周通报制度,严格按照“年内以周为单位、2017年以月为单位”的要求倒排计划,强势攻坚,加快危旧房治理改造进度。目前,全区农村C级危旧房完成治理13户,D级危旧房腾空913户、拆除579户;城镇危旧房治理改造完成43幢(维修加固21幢、腾空20幢、拆除2幢),面积2.56万平方米。

  除此之外,该区还率全市之先制定出台D级危房改造建设管理实施细则,研究出台城乡危旧房处置管理办法。在实施过程中灵活运用,坚持危旧房改造与城中村改造相结合,有效推进危旧房腾空拆除工作。如状元街道龙泽居委会16幢民房,套用三郎桥片城中村改造相关政策予以整体搬迁安置;原温州市海洋渔业公司8幢职工宿舍楼,计划对符合公租房条件的住户给予5个月的过渡补助费,对有租房困难的特困户统一安排住宿,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治理改造工作的“温度”。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