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精心组织 压实责任 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2016年12月08日 08:42:06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郑懿)12月7日,龙湾区召开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专题部署投票选举阶段工作。区委书记陈应许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主持。

  会上,海滨、天河两个街道党工委书记,龙湾区公安分局、经开区公安分局以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单位负责人围绕投票选举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据介绍,自9月份启动人大换届选举以来,各街道、各部门严格按照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选举委员会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宣传动员,合理划分代表选区,扎实开展选民登记,严格依法确定代表候选人,推动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为投票选举阶段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应许对前阶段的换届选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工作认真、扎实细致、有序推动。他指出,12月8日至15日,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已进入了最为关键的投票选举阶段。这是整个换届选举过程中具有决定性的程序,直接关系到人大代表能否顺利产生,关系到地方政权机关能否顺利产生,关系到整个换届选举工作的成败。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统筹安排,落实责任,集中力量,抓好投票选举工作,全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陈应许要求,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领导职责,街道党工委书记、部门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指导和统筹作用,及时掌握选举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研判、积极应对,严格贯彻落实好区委意图,全力保障选举工作组织有力、广泛有效。各街道、各有关单位要把投票选举工作摆在当前最为突出的位置,尤其是在选举日当天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投入到投票选举中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依法做好各项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区选举委员会要全面强化业务指导,各选举工作组密切配合,宣传部门要组织各类媒体开展集中宣传,广泛动员和正确引导选民和代表依法参加选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公安、司法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加紧预防和严肃查处干扰破坏选举的违法违纪行为,为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陈应许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承包制,将选举工作纳入“三联四推五提升”专项行动,着力协助、指导挂钩联系村的投票选举工作;要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明“九个一律、九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选举全过程风清气正。

  周赞指出,与会各单位务必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投票选举工作。各街道党工委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按照“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工作要求,做好各项工作,注重原则性,把握灵活性,采取依法有效的方式方法,把代表选好选成功。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