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陈应许:全力打赢“大拆大整”攻坚战

2016年11月22日 10:11: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11月18日,龙湾区委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推进“大拆大整”各项工作。区委书记陈应许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大拆大整”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加大攻坚力度,纵深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集中精力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

  区领导周一富、周赞、徐国信、赵典霖等参加会议。会上,区“大拆大整”办公室汇报专项行动最新进展情况,区纪委就《关于领导干部在“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不作为、慢作为问责办法》作说明,与会区领导和街道、部门的负责人具体分析了专项行动中存在的难题,并就下步“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推进作了深入讨论。

  陈应许指出,自“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区迅速行动、上下响应,全面开展城乡危旧房、“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旧市场、流动人口、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排查和治理等工作,各项专项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专项行动推进中还存在活动氛围不够浓厚、工作进度比较缓慢、工作举措不够有力等“短板”,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各牵头单位、街道以及全区层面都要深刻反思,切实把“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摆在当前突出重要的位置,把精力聚焦在专项行动上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全面加快各项行动推进,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陈应许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狠下决心、全力攻坚,扭转我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被动局面。要全面排摸,绘好作战图。严格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任务要求,全面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大拆大整”各项攻坚任务有效推进;要奋起赶超,打好攻坚战。紧紧抓住今年年底和明年上半年这两个关键节点,全力推进“大拆大整”中城乡危旧房治理改造、“四无”生产经营企业整治、违法建筑拆除、城中村改造、流动人口管理、旧市场整治提升和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等攻坚行动,确保各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谋划亮点,打造示范线。按照“一街一区块”“一街一亮点”的工作思路,谋深谋细亮点项目建设,精心打造“大拆大整”亮点区块。

  陈应许要求,“大拆大整”是我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要坚持条线和区块并举,条线上,各区分管领导、各专项行动牵头单位、区“大拆大整”办要切实担负起各自工作职责,统筹协调,科学安排推进专项行动;区块上,区“三联四推五提升”活动大组、各挂钩联村部门、各街道要形成合力,弹好“钢琴”,确保完成各项攻坚任务。要坚持督查和考绩并举,进一步整合“三联四推五提升”活动大组挂钩督查、人大政协专项督查、牵头领导分线督查、新闻媒体聚焦督查、活动办公室跟踪督查等督查资源,同时,将“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纳入各街道、有关部门的年度绩效考核。要坚持免责和问责并举,对担当勇为的领导干部,在因失误受到问责时予以免责,对履职不到位、消极应付的领导干部,要严肃进行问责,确保“大拆大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