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全民消防安全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11月份安保之星

2016年12月01日 09:37:49来源:龙湾区公安消防分局字体:

  彭帆:运筹帷幄战场上英姿绰约

  在11年部队生涯中,共参加灭火战斗、抢险救援数千次,可谓“身经百战”,先后在上虞化工、芳华化工厂化事故处置中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火场上生与死的考验,不知经历了多少次,在火场上他首先想到的是人民群众的生命与财产,而不是自己的安危,总是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每当谈起这些,他都能谈笑自若,波澜不惊。

  彭帆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勤学苦练,舍生忘死,无私奉献,全身心的投入到中队的管理和部队建设中。平时处处以身作则,事事率先垂范,带领中队官兵出色地完成了各项灭火、救援、训练任务。

  吴洋:严阵以待时刻准备着

  吴洋同志严格执行互联网大会安保期间值班备勤要求,认真执行部队条令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开展并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尤其是在安全教育、灭火救援、训练、行车、饮食和营区安全等方面不折不扣执行有关规定。

  该同志能严格落实每天交接班器材装备检查及熟悉操作训练,确保手中“武器”时刻完好,能够第一时间及时有效处置灾害事故和突发事件。同时带领中队全体战士扎实开展辖区“六熟悉”工作,积极制定详细的重点单位灭火救援及重大活动现场消防勤务预案,多种形式提升消防队伍应急救援能力。

  郑云朋:执法为民学习工作两不误

  为做好全市火灾防控工作,树立消防良好形象,郑云朋同志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在消防执法工作中,自觉做到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对当事人不明白、不理解的地方,每次都是认真听取当事人的意见,面对面耐心交流,使得当事人心服口服,心甘情愿地去整改消除火灾隐患。

  作为防火参谋,他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为了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他原原本本地深入学习《建规》、《高规》、《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等消防专业技术规范和《消防法》法律规范,遇到难题能够虚心请教领导、战友,在工作之余常常加班加点学习,熟悉掌握了防火业务的各种知识。

  付晓辉:身先士卒用奉献诠释青春

  自入伍以来,付晓辉同志一直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尽心尽责全身投入到中队的建设中去。训练场上,每一个动作,他都亲自做、亲自教,力争精益求精。在历届的“瓯江卫士杯”消防体能运动会中,他始终冲在最前,苦练消防本领,帮助中队里的同志打牢扎实的业务基础。尤其在今年第一届“瓯越卫士杯”中更是率领示范,最终取得大队第一名的好成绩。

  火场上,作为一名班指挥员,能积极协助中队指挥员做好灭火工作,哪有危险就有他的身影。归队后积极总结经验,他非常重视发挥“传帮带”作用,经常向下面的战士传授自己的一些经验。如今班上每个人都清楚自己火场上的分工,密切协作,形成了较强战斗力,到火场丝毫不乱,全班的战士在他的带领下练就了过硬的灭火救援本领。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