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四区联办“新生儿复苏培训班”

2016年11月02日 11:22:5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仁林)10月27日,龙湾、瓯海、洞头、经开区在龙湾区妇计中心联合举办2016年新生儿窒息复苏培训班。四区各助产机构的产科、儿科、麻醉科等岗位的5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新生儿窒息是导致全世界新生儿死亡、脑瘫和智力障碍的主要原因之一,29%的新生儿死亡是由出生窒息引起的。正确并及时地对有窒息的新生儿进行复苏抢救,是减少新生儿并发症、降低新生儿死亡率的关键。本次培训邀请到温州附一医周小坚、附二医包影两位专家现场授课。两位专家围绕新生儿复苏原则、复苏评估、初步复苏、复苏操作(正压通气、胸外按压和气管插管)、药物应用、特殊情况、早产儿复苏至复苏效果评估全面展开讲解,给大家更新了复苏抢救流程,强调黄金几分钟的理念,强调危重出生新生儿诊治必须观察严密,反应迅速,不仅要熟练掌握复苏技术规范,还要能应变积极处理,重申复苏过程中容易忽略的细节及抢救队伍积极协助的重要性。

  专题讲座结束后,专家分两组对学员进行了抢救流程的操作演示,对学员操作过程中的不足之处予以指正,有效巩固了新生儿复苏培训效果。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