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龙湾多部门联动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习

2016年08月19日 08:53: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秋渊 张超)8月16日,由区人民政府主办、区环境保护局承办的2016年突发环境事件二级联动应急演习在海滨街道浙江东风化工有限公司举办。

  16点10分,演习正式开始,现场演习模拟正常生产的浙江东风化工有限公司某生产车间一楼可燃气体探头突然发生警报,经确认,是甲苯中间槽管道破裂导致甲苯泄露。演习中,企业下令启动二级应急预案、疏散人员积极自救、消防队员紧急出动冲锋抢险、医护人员现场救护伤员……随着事态发展和突发事件升级,演习推演过程迅速、有序,在40分钟内各部门协调联动,顺利实现了事故报告、启动预案、人员疏散、交通管制、消防灭火、人员物资调度、区应急中心联动应急等演习内容环节的无缝对接。

  据悉,龙湾区是全省15个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重点县(区)之一,危化品企业数量多、储存量大,此次演习很好地检验了各支应急救援队伍的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促进了辖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提升。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