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中央党校课题调研组点赞龙湾文化礼堂

挖掘地方特色文化 打造群众精神家园
2016年08月18日 10:31: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蔡秋渊)8月15日,中央党校“社会主义与儒家文明”课题调研组走进我区,实地调研文化礼堂建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人杰随同调研。

  近年来,我区大力挖掘本地“古堡文化”、“名人文化”、“民俗文化”和“书法文化”中蕴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益养分,将其融入文化礼堂的建设中,并根据地方文化特色,建设具有当地“精神内涵”的文化礼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将文化礼堂打造成传承文化、弘扬文明的重要阵地。

  调研组来到了以“家国情怀”为主题,依托永昌堡抗倭历史而建的永昌文化礼堂。沿着新城街、踏着青石板路,调研组边走边看。我市首个家风家训馆——英桥王氏家风家训展馆成了此站的重点。12500余字的《王氏族约》所蕴含的“为官体国,在乡惠里”的家国情怀和“崇儒重教勤俭守法”等家训在馆内展示,调研组连声称赞,认为我区充分挖掘了地方文化特色,用活了文化礼堂阵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入文化礼堂建设,使其真正成为了农民群众的“精神家园”。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