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召开“美丽龙湾”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 “五水共治”工作推进会

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 助推“美丽龙湾”建设
2016年08月18日 09:37:34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叶德初)8月17日,我区召开“美丽龙湾”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五水共治”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王军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紧盯目标任务,认真查补短板,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打好“五水共治”、重点行业整治和重点工程建设等系列环境整治“组合拳”,全面改善生态环境,全力助推“美丽龙湾”建设。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应许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等参加会议。会上,区美丽办、区治水办分别通报了“美丽龙湾”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进展情况,区城管与执法局、区温瑞塘河管委会、永中街道、状元街道四家单位就有关工作的推进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近年来,我区始终坚持把环境治理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谋划,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污染整治、发动社会参与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去年,我区“五水共治”工作还荣获了“大禹鼎”。今年1—7月份,“五水共治”完成投资7.03亿元,完成率95.3%。另外,在改善城乡环境质量、加快环保设施建设、提升环境管理水平等方面也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军对“美丽龙湾”建设及“五水共治”工作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工作推进中,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对标先进地区和满足老百姓需求等角度看,我区仍存在转型发展任务艰巨、环境现状不容乐观、主观思想有所松懈等问题。因此,各街道、各部门必须要深刻认识“美丽龙湾”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任务的长期性与艰巨性,进一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精准发力,重视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切实破除畏难厌战情绪,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和韧劲,打好治水持久战,全力建设“美丽龙湾”。

  王军强调,建设“美丽龙湾”,要突出抓好水环境整治,各街道、部门要采取有效举措,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坚决防止黑臭反弹。同时,严格落实“河长制”,全力确保我区创成“清三河”达标县,为再夺“大禹鼎”奠定扎实基础。要突出抓好配套建设,进一步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对进度相对较为滞后的项目要分析原因,重点发力,加快进度;全力抓好重点污水处理项目和截污纳管工程建设,不断提高污水收集率、处理率、负荷率和达标率;对全区面上的环境安全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确保环境安全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突出抓好源头防控,狠抓重点行业整治,确保到今年年底前,所有列入关停淘汰的企业全部关停淘汰到位;严把环境准入关,从源头上有效减少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主动作为,进一步丰富执法手段,对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加大惩处力度,同时加大群众举报奖励力度。

  王军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肃督查考核,营造舆论氛围,并加大生态环境质量满意度宣传力度,使“美丽龙湾”建设、“五水共治”等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态势,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陈应许要求,全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围绕创成“清三河”达标县、再夺“大禹鼎”工作目标,强化工作保障,落实工作责任,通过“区四套班子领导助推一次”、“部门街道专题研究一次”、“各河长检查落实一次”、“考核考绩约谈一次”、“纪委监察巡查一次”等举措,确保“美丽龙湾”建设、“五水共治”等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