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改革惠民生 -> 正文

龙湾:健全审批服务“一张网” 实现五级联动无缝对接

2016年08月09日 08:46: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李希赛)登陆浙江政务服务网龙湾频道,不跑腿、不排队、不出家门就可办事,一点不操心。自今年起,我区6个街道和29个社区的网上审批站点已全部开通,市民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递交相关审批材料,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审批事项。

  在浙江政务服务网首页的“行政审批”类别里,记者看到施工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安全任职资格审批(B证核准)、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二级建造师初始注册)、施工单位的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任职资格审批(C证核准)等行政审批项目可通过该服务网申请在线办理。

  8月2日,中厦建设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郭先生仅用一天时间就顺利完成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任职资格证书延期审批事项,他高兴地告诉记者,多亏有了联动审批,他在“家门口”就能将原本需要20天的审批事项办妥。

  郭先生所说的联动审批,指的是我区率先在全省实现的省、市、区、街道、社区五级联动审批服务体系。作为依托电子政务平台加强县级政府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的国家级试点单位,我区以区审批中心为主导,街道和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为延伸,上接省、市审批中心“一网式”的行政审批服务网络,通过现代化网络科技,实现了由省至社区的五级联动审批服务的无缝对接。

  畅通网络,健全审批服务“一张网”是我区一直以来努力的目标。据悉,目前,我区已延伸服务网络,将行政审批电子政务服务系统覆盖区级审批中心、9个部门分中心、6个街道行政服务中心、29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并向上和省市政务服务网联网,实现全区“一网式”有效互动的政务服务网络。

  同时,我区还在全市率先推行街道政务服务职能整合和集中改革,实现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集中办理,为网上联动审批打下扎实基础。并将全区保留448项行政审批权力事项进行标准化建设,编制事项规范表和流程图。

  “通过五级联动审批服务体系建设,实现行政效能上由‘人跑路’向‘数字跑路’转变,行政理念上由管理者便利向相对人需求便利转变,行政作风上由重点监督向全程监督转变。”区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此一来,受益的不仅是办事群众,还能节省大量的人力和办公资源。

  据悉,我区去年办理各类联动办件1167件,办理省级联动事项910件。此外,结合权力清单清理,我区梳理可直接网上申报事项280项,占全部审批事项的61.9%。其中,实行网上并联审批项目141个。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