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改革惠民生 -> 正文

龙湾区重点项目建设“跑”起来

完成率连续三个月在四区两市排名第一
2016年08月02日 09:48: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李希赛)近日,记者从区发改局获悉,截至6月底,我区62项区本级重点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37.41亿元,占年度计划58.59%,其中23项市重点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22.34亿元,占年度计划68.8%,完成率连续三个月在四区两市排名第一。

  “洞鹿公路(330国道)是今年我区进度较快的一项重点工程,自年初进场以来,整条线都在抓工期,希望能够尽早完工。”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温州将再添一条交通快速通道。走进该工程位于前街村的施工点,挖机、推土机正在紧张施工,未开工前的规划布局早已不复存在。

  据悉,该项目除主要承担我区南北走向的交通流外,也承担着温州南部县市瑞安、平阳、苍南,向北与龙湾、瓯江口新区、洞头、乐清等地的交通联系。其中龙湾段一期工程主线长约5.45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总投资约10.5亿元。截至6月底,该项目已完成投资额 10405万元,占今年年度计划任务的148.64%,预计明年年底可顺利竣工。

  该路建成后,从铁路温州南站出发到洞头,沿着330国道可以一路直达;原先从温州新城站至洞头,自驾需经过机场大道、灵昆大桥、灵霓海堤、五岛连桥等,以后可从瓯海大道进入龙湾,再沿330国道可直达洞头。

  穿行龙湾大地,一股百舸争流的建设大潮迎面而来。目之所及,处处涌动着加快发展的热潮:瓯江南口大桥南接线工程累计完成盖梁12个,桩基128根;温州永强垃圾焚烧发电扩建工程计划8月建成、文昌路道路工程预计12月竣工……作为温州城市东部崛起的新城,我区到处塔吊林立,机声轰鸣,重点项目建设“跑”起来。

  “成功推行PPP建设模式,是我区重点项目推进之快的‘秘诀’”。该负责人一语道破“玄机”。据介绍,我区共有温州大道、浙南科技城龙水单元PPP工程(含龙瑶大道)、安心公寓等3个项目成功推行PPP建设模式,合计解决建设资金13.5亿元,有效缓解资金压力。目前,我区还有7个项目已列入市PPP项目库,总投资达75.6亿元。同时,以省、市“2016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狠抓项目开工;强化“数形并重”,按照投资完成情况并结合项目实际形象进度,做好重点项目“绿、黄、红”三色预警管理等做法,也为督促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