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鹿城一品”楼盘为何暂缓司法拍卖

2016年07月09日 09:09:00来源:温州商报字体:

  龙湾法院:为让债权人清偿利益最大化

  ☉商报记者黄伟通讯员龙轩

  在淘宝司法网以起拍价2.57亿余元进行网拍的“鹿城一品”楼盘,为何在开拍前2天突然撤拍?昨天,龙湾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给出了答案。

  房开公司经营不善,楼盘烂尾多年

  温州光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系“鹿城一品”楼盘开发商。2012年10月开始,因公司资金链断裂,无法继续对鹿城一品项目进行施工,该项目成为烂尾楼。

  2015年8月,一名债权人向龙湾法院申请光大房开破产清算,龙湾法院受理,经市中院电脑摇号指定北京德恒(温州)律师事务所担任光大房开公司管理人,并由其接管债务人光大房开的财产与受理债权申报。

  同年10月,龙湾法院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会议完成了核查债权、设立债权人委员会、财产处置方案、破产财产分配原则的方案等各项议程。

  截至目前,申报债权125笔,法院已对第一批申报的50笔债权(金额为4.94亿余元)依法裁定予以确认。这其中还不包括欠银行的1.65亿本息欠款以及建筑施工单位工程款4000余万元。

  经法院调查,该房开公司系严重资不抵债,今年6月1日,法院裁定光大房开破产。

  为债权人考虑,“鹿城一品”暂缓拍卖

  为让债权人能尽快得到清偿,法院批准了管理人的委托网拍,并于今年6月20日将“鹿城一品”予以司法网拍,起拍评估价为2.57亿余元。

  不过在6月27日,债务人向法院提交《复工续建报告》,称可以引进出资方以出借1亿元、借款期限不超过2年的形式参与复工续建。法院立即召集管理人、债权人委员会成员及债务人讨论,并听取各方意见。

  7月4日,法院收到管理人暂停司法拍卖程序的申请。鉴于上述实际情况,法院同意管理人的暂缓拍卖程序意见,并拟由管理人再次召开债权人会议,对复工续建可行性及程序、期限、债权清偿方式及财产处置等相应具体事项进行讨论。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7月4日,光大房开公司破产管理人向龙湾法院提交暂缓司法网拍“鹿城一品”项目的申请。龙湾法院在审查后,同意了暂缓司法网拍的意见。据经办法官介绍,“之所以同意暂缓拍卖,完全是为了债权人清偿利益考虑,一旦项目续建成功,该项目的价值完全靠市场来定位,为了债权人清偿利益最大化,哪怕是有一丝希望,我们也会去争取。”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