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海滨街道开展员工教育培训专项检查行动

2014年12月12日 14:39:05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近段时间,全市各类安全事故频发,其中员工安全意识相对薄弱,面对事故不会防、不会救、不会逃是主要原因之一。为此,海滨街道结合2014年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开展员工教育培训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职责。此次行动主要针对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台账和主要负责人、安全员持证情况进行检查,时间从12月10日到12月31日,由中队负责指导督促各村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专项检查,并随机抽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各村安全员负责自己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检查。

  二是狠抓重点,从严执法。对辖区内鞋业、涉尘、涉氨和喷涂作业的企业进行全面排摸,发现对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不重视、不落实的企业从严执法。截止目前,中队共检查12家企业,开具整改指令书2份,其中隐患较大的停产整顿1家,取缔1家。

  三是发放资料,加大宣传。各村安全员负责自己辖区内企业的宣传工作,规上、重点企业由中队负责。除了发放各类安全生产知识宣传资料外,还利用qq群、LED电子屏等工具对企业进行宣传,并指导企业做好台账工作。目前,已发放《安全生产法》等12种宣传资料6540份给村安全员,中队已发放300余份。

[编辑: 陈静] 
关键词:培训 检查 安全 企业 生产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