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一家人 -> 龙商故事 -> 正文

李日林:脚踏实地走自己的路

2014年12月05日 09:40:32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图为李日林(左一)接受采访团成员采访

  “我的从商路走得挺顺,没有大起大落,印象里也没碰到过什么特别大的困难”,这是龙湾商人李日林对自己的概括。或许是因为当兵的经历,不仅磨练了他的意志,让他勇于走南闯北,还养成了严于律己、脚踏实地的性格。

  1997年,高中毕业的李日林远赴新疆入伍当兵,这是他第一次离开家乡。退伍后,骨子里透着温州人敢于闯荡精神的李日林去了黑龙江大庆,从事了龙湾人的“老本行”——阀门。“那时候年轻气盛,也不怕吃苦”,李日林说,当时做品牌代理,加上有亲戚在大庆,虽然早出晚归的跑市场,但一切开展得还算顺利。在这个被称之为“油城”的地方,李日林一呆就是4年,积累了不少经验,也积攒了一些积蓄。

  2008年,李日林回到家乡开始自己做实业,并在丽水办起了炼钢厂,自己生产钢管。自己生产不比品牌代理,“品牌代理的产品本身在市场已有一定的认可度,自己生产要从零开始”,李日林说,那时候不但要开拓市场,更重要的是要保证产品的质量,以口碑建市场。2004年,与亲戚合伙成立的欧马钢业有限公司让李日林在事业上又进了一步。

  随着不锈钢市场的利润趋薄,李日林不安于现状的内心又开始跃跃欲试。2013年,李日林再次离开了家乡,来到青岛潍坊。潍坊地处山东省中部,汽运、火车运输都非常方便,也是往鲁北、胶东中转和辐射非常重要的一个市场,了解了潍坊的市场后,李日林毫不犹豫的买房买店面,将根扎了下来。在潍坊豪德机电市场,这个较有规模且有影响力的五金集散中心,记者看到了李日林购置的3个店面,面积400多米。“两年不到的时间,市场已比较稳定”,代理的产品与当地的化工、医疗设备、油厂等都建立了合作关系。李日林透露,现在主要是库存的压力,3个业务员天天在外面跑,“等形势好点起来,计划在这边做实业”。

  如今的李日林,事业已小有成就,家庭幸福美满,有个4岁的儿子。对于家乡,他说“回去的频率还是比较高的,一个月会回去一趟”,但是回乡创业还是较为犹豫,“中小企业在那边没有优势”,但是家乡的变化,家乡的发展,他时刻关注,他乡总归不如故乡,有机会是要回来的。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