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环境保护 -> 正文

公安环保联合打响“治水保卫战”

当天共查获两家非法作业企业
2014年04月15日 15:21:18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4月1日,一场声势浩大的治水战役在龙湾打响,公安环保联合执法打击环境污染犯罪的专项行动,召集20余名执法人员,对区内涉嫌排放含重金属污染物超过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三倍以上和涉嫌排放危险物质的10家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当天,共查处两家涉污企业。

  在瑶溪街道一家机械生产公司内,一名戴着塑胶手套、身着围兜的工人正忙着将一些产品放进酸洗槽里,随后用清水给产品冲洗。高腐蚀性的酸性气味刺鼻,污水遍地,并不见任何污水过滤处理设备。这些污水经过较为简陋的处理后就直排到厂区后面的小河中,对河水的水质造成了极大污染。

  一名企业员工向执法人员解释,企业是有排污池来处理废水的,并不会直排。随即,在企业工作人员陪同下,执法人员一行来到企业处理废水的池边,池内有一个含碱性物质的铁罐,简易的中和酸性处理后,便被直排入河。只见池内泛着黑褐色的污水上下翻滚,发出阵阵恶臭。据现场的环保执法人员介绍,企业这种废水处理,只是简单的酸碱中和,并不能彻底清除其中含有的重金属污染物。执法人员当即对场内污水和厂后河流进行抽样检测。

  “以前,当企业在厂区内偷排偷放时,环保部门苦于环保部门权限、执法手段有限,阻碍执法、抗拒执法的情况大量存在,严重影响环境执法的效率和执法人员人身安全。和公安部门联合执法后,这些情况将不复存在。”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张宣讯说,“希望通过严惩这样一批涉污企业,能够进一步达到震慑惩戒作用。

  据统计,当天联合执法人员共查了10家企业,其中4家企业正在生产,6家企业未生产。现场直接查获了一家非法企业正在进行酸洗,另一家企业酸洗、磷化、发黑的工艺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擅自投入使用。公安执法人员立即现场控制了这两家企业操作工;同时,环保执法人员责令该两家企业停产,并进行了现场采样等相关取证工作。

  据悉,年初以来,区环保局共对64起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其中涉及环保刑事犯罪案件6起,刑事拘留13人。(露霞 崇权 颖领)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