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智慧城市示范区建设进入布局阶段

2014年03月25日 09:00:58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区经信局获悉,我区智慧城市规划方案(送审稿)已经出台,智慧城市示范区建设进入布局阶段。

  2008年以来,“智慧城市”理念即在世界范围内悄然兴起,2013年全国90个城市作为智慧城市试点出炉,我区成为温州市唯一上榜城区。据了解,龙湾试点在温州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的指导下,针对我区的建设现状及未来发展需求,主要建设内容可概括为“四个基础、一个平台、三个领域、两个体系”。即以智能感知终端、IPV6光纤、4G移动网络、无线宽带为基础,打造龙湾智慧城市综合运行管理与服务管理平台,重点服务智慧产业、智慧民生服务、智慧政府管理三个领域。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试点城区,在未来的5年内,我区将继续立足于不锈钢、阀门、食药机械、激光光电、新材料、信息软件等产业基础,着力打造智慧产业,重点引导物联网产业发展及智慧小微园区建设,助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同时,经过3至5年的创建期,将由有关部门组织评估,对评估通过的试点进行评定,最终将打造成为“国家级智慧城市示范区”。(王策 黄伟炜)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