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时任区长活动集(陈应许)  ->  图文报道 -> 正文

陈应许在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4年03月20日 09:30:56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与气息,3月11日上午,温州市龙湾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区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

  大会传承了“节俭办会”的宗旨,没有鲜花点缀,也没有彩旗飘扬。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12名,实到199名,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主持。区领导王军、陈应许、徐国信、阮云富等出席会议。

  代区长陈应许代表龙湾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2013年是龙湾经济社会发展应对挑战、经受考验的一年,面对极为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区域金融风波深度影响,我区深入实施“六大战略”,落实“十大举措”,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区实现生产总值482亿元,同比增长9.4%;财政总收入55.8亿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7.7亿元,分别增长3.7%、3.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3.7亿元,增长10%;出口总额28.6亿美元,增长5.5%。其中区本级实现生产总值306.9亿元,同比增长9.2%;财政总收入37.6亿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9.1亿元,分别增长7.4%、10.5%;出口总额18.9亿美元,增长2.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9.1亿元,增长10.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282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20717元,分别增长9.1%、9.8%;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削减1.97%、6.17%、4.56%和6.4%,节能降耗超额完成上级下达任务。


 

  陈应许指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起始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我们要牢牢把握发展大势,向改革要红利、以创新促转型、靠实干强实力,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要全面落实区委“八大行动”,以改革统揽全局,扎实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新型城市化步伐,着力在转型发展上下功夫,在生态文明上出实招,在民生和谐上见成效,奋力开创龙湾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建议今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全区和区本级生产总值均增长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均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增长10%;外贸出口总额均增长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均分别增长9%、10%;区本级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比例1.72%,单位生产总值综合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完成上级下达的年度削减任务。

  根据上述目标要求,重点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全面深化改革,重铸区域竞争优势,实现活力发展;围绕实体振兴,着力调整产业结构,实现优质发展;加快新型城市化,驱动城乡合融共促,实现统筹发展;完善创新体系,汇聚科技资本人才,实现高新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强化环境综合整治,实现绿色发展;优化公共服务,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实现和谐发展。

  新的目标、新的任务,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陈应许要求,要强化依法行政、高效执政和廉洁从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自身建设,着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书面印发了区发改局《关于温州市龙湾区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区财政局《关于温州市龙湾区2013年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4年区本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审查批准。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龙湾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苏静静应瑞新)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