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元庄社区为“放心课堂”学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4年03月07日 18:34:5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3月7日上午,元庄社区邀请了屿田小学安保老师陈瑞进为社区“放心课堂”学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陈老师从家庭防火讲起,无人在家时要及时关掉电器电源,如果发生电器火灾,千万不要用水拨,当闻到有煤气泄露时要及时关掉开关,并打开窗户通风。陈老师又告诉孩子们起火后报警和消防救火的要点进行讲解,指出正确科学的逃生方式和防火、灭火方法,教育学生们增强自主安全意识,科学自救,防患于未然。还特别介绍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陈老师在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在陈老师的指导下,多位学生也进行了现场操作,掌握使用的要领,这样一来,学校的灭火器已不是摆饰品,学生们也学会使用它!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辖区学生深受教育和启发,学生们不仅学到了消防安全方面的实用知识,提高了防火、灭火和自我保护能力,还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确保创建平安和谐社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邱林如] 
关键词:学生 安 消防 消防安全 老师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