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环境保护 -> 正文

围绕两高“司法” 重棒出击非法电镀

2014年03月06日 16:19:2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自2013年两高“司法”颁布以来,区环保局加大环境管理工作力度,解决群众呼声最高的环境问题。近期,特别对永中街道郑宅村非法电镀死灰复燃的情况做了针对性的部署。由于该村是非法电镀蔓延滋生的窝点,为确保打击取缔的后督查,区监察大队永中中队于2014年2月27日开始对该片区进行了一次地毯式排查,结果发现位于该村山边的一家作坊疑似正在非法电镀。该中队联合永中派出所,现场传唤了两名操作工人。经审查,该电镀户属于非法加工,且产生的电镀废水未经处理直排周边,我们对直排的废水进行检测分析,发现重金属严重超标。根据“两高”司法解释的具体条例,该操作工人已被批捕刑拘。

  本次行动是春节过后我区第一起利用“两高”司法解释批捕刑拘的行动,有效震慑了当地的非法排污单位的行为,消除了一次环境污染隐患,保障了群众的环境权益,也是把“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的行动。(区监察大队永中中队)

[编辑: 陈静] 
关键词:司法 电镀 非法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