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龙湾女“萌”警朱雪娜 涂鸦卡通漫画走红网络

2014年02月27日 11:11:18来源:温州网字体:

  昨天下午1时17分,@平安龙湾(龙湾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发布了一组题为“原来警察是这样滴”的手绘漫画。截至昨晚8时,原漫画已被转载超过800次。

  漫画讲的是什么内容?为什么这么火?漫画作者又是谁?且听老师伯慢慢道来。

  超萌女警配上趣味网络语言

  获众网友点赞

  “刚拿到录取通知书时,群众告诉我,我以后的日子是这样滴:‘高大上’的警服,唱唱小曲,喝个茶,读个报。上岗后才知道,警服不是那么好穿的,承载着吨位的责任!365天24小时开机,全天候待命,随叫随到,全副武装,变身密探……”

  昨天,老师伯联系上漫画作者,龙湾公安分局海滨派出所女警朱雪娜,这位被网友赞为“最萌”女警的漫画作者用戏谑、夸张的语言形式将没正式当警察之前对警察这一职业的种种憧憬与当了警察之后的各种辛酸劳累对比呈现。超萌的Q版女警形象、趣味网络语言,使得网友纷纷点赞、转发。有网友看了漫画之后表示,用这种形式宣传警察工作,让人不会产生抵触感,大家觉得有趣,喜欢去看。

   “最萌”漫画出炉

  得益于朋友圈的一次对话

  翻开朱雪娜的微信朋友圈,2月15日这天,她发了6张手绘黑白卡通人物画,各张图里主角都是一个可爱的圆脸小女孩,有的在睡觉,有的在跑步机上跑步,有的在唱歌,人物又萌又生动。同时配文说:“好久没动笔,手生了都。”

  随后,朱雪娜一位负责宣传工作的同事点赞并留言表示赞赏。一开始,朱雪娜对于自己的画功没多大信心,她觉得“跟专业人士比起来还差太远”。不过,这位同事一再鼓励她,并且提议,在原先小女孩的基础上,添上一顶警帽、一件警服,让她摇身变成Q版女警形象。

  同事的提议,朱雪娜决定试一试。本月22日是周六,趁着休息时间,她终于完成了第一幅萌女警卡通画。第二天,以女警形象为主角的漫画组图就出炉了——就是昨天网上热传的最萌手绘漫画。

  爱上提笔“涂鸦”

  还得从在警校培训期间说起

  朱雪娜是个入行不算久的女警,今年26岁,龙湾人,大学里学的是地理专业。2010年从浙江师范大学毕业后,在龙湾永强中学教过一段时间的高中地理。

  2011年,考上公务员的朱雪娜,被分配到龙湾公安分局海滨派出所做民警。

  朱雪娜说,考上公务员后,正式工作前曾参加过3个月的警校培训。那段时间,理论课上,老师教一些法律课程,“课听得有些乏味,想睡觉,但教室里有监控,如果睡觉被抓到还会全校通报。”朱雪娜说起这些像个没长大的孩子,她说,没办法,有些同学带上课外书在课上翻阅,而她,就拿出笔开始“涂鸦”。

  说到最初对画画的好感,朱雪娜回忆起高中时候的一件小事。有一回,历史老师在课堂上讲到鸦片战争,边讲边随手在黑板上一笔挥就了中国地形轮廓图。她说自己当时被这帅气的举动惊呆了,“可能那以后就渐渐开始喜欢上画画了吧”。

  老师伯注意到,朱雪娜笔下的卡通人物形象几乎都是一个圆脸中长发的小女孩。她说,这个小女孩名叫“娜娜”,念“婀娜”的“娜”。这形象最初是模仿其他卡通形象,后来画着画着,便融入自己的风格。“由于现实中的我也是个圆脸小女生模样,一开始很多朋友以为我是照着自己的模样画的。”她笑着说。

  警察系列漫画将继续推出

  集结成册还未想过

  此前鼓励朱雪娜画女警系列漫画的同事建议她,可以先出两期“女警看法”,讲想象中和现实中的警察生活。朱雪娜说,现在第二期已完成,之后还会不断推出各类以警察为题材的萌漫画。

  当问及是否想过将来把所有画作集结成册时,朱雪娜显得有些腼腆,依然觉得自己的画功还很一般,对于合起来出个册子等更是从来没有想过。

  “我现在在派出所里主要负责撰写材料、后勤工作等,平常工作都比较忙,不过我特别喜欢可爱的、孩子气的玩意儿,所以还是会尽量利用工作之余多画画。”朱雪娜说。

  这正是:

  女警画了萌漫画,

  引得网友频转发;

  虽然没有高大上,

  Q萌生动人人夸。

[编辑: 陈静] 
关键词:漫画 龙湾 女警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