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互动社区  ->  微观龙湾 -> 正文

把力量凝聚到全面深化改革上来

2014年01月17日 09:46:43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这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36个年头,也是龙湾建区的第30个年头,龙湾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壮丽征程。刚刚闭幕的区委七届五次全会,全面部署了2014年的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中共龙湾区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内龙湾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各领域的改革任务。这是龙湾站在新起点上迈出的至关重要一步,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改革是最强动力、最大红利、最活源头。波澜壮阔的中国改革航船从1978年破冰,温州率先进行市场化取向改革的探索起步,龙湾始终是披荆斩棘的闯将之一。30年来,龙湾推进市场化改革,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市场经济、实体经济,闯出了一条区域特色的发展路子,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铸就了龙湾的辉煌,成为“温州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龙湾发展中的每一个助跑跳跃,每一次弯道超车,每一步螺旋前进……无一不是靠改革突破来实现,无一不是凭改革利器打破旧框框。

  不改革没有出路。改革,不仅是外部发展环境所迫,更是应对现实挑战所急。全球经济列车驶入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时代,以国家、地区与行业之间,优势逐渐拉平,短腿开始凸显,竞争日趋激烈。发展环境和条件的变化,发展定位和目标的提升,促使龙湾必须重新审视和打破一直赖以自豪的体制机制约束,必须把现代产业体系、宜居创新城市、高效廉洁政府作为基础目标和着力点来打造。这一切,唯有从破除束缚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入手,唯有从破除体制机制弊端的约束着眼,唯有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才能达成。

  改革,不是政府闭门造车的结果,更不是某个官员的“拍脑门”工程。改革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汇聚了群众追求公平正义的强烈心声,代表了百姓对更美好生活的热切企盼。改革是当下龙湾社会最大公约数,是超越历史、把握现在、抵达未来的唯一通行证。

  全面深化改革,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人心所向。我们要按照这次全会的精神和部署,切实强化“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理念,切实解决“不想改、不会改、不敢改”等问题,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全面深化改革,再创龙湾体制机制新优势。

  全面深化改革,我们已经起步,我们需要提速,我们更期待实效!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