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状元桥社区  ->  党代表工作 -> 正文

党代表联系党员和群众制度

2013年10月31日 10:08:58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为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充分发挥党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作用,使党代表成为组织党员和群众、宣传党员和群众、联系党员和群众、服务党员和群众的模范,始终保持党代表的代表性和先进性,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制定本制度。

  一、党代表联系的对象和范围

  每位党代表要联系5名以上党员或群众,重点联系社区内的低收入群体、业务骨干和致富带头人。

  二、党代表联系的内容

  (一)组织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党代会的精神及决议、决定,帮助党员、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发展意识;

  (二)通报街道党工委和上级党组织的重大决策和重要活动;

  (三)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围绕区党代会作出的决议和街道党工委中心工作开展活动。

  (四)收集党员、群众对区党代会决议和街道党工委重要工作部署的意见和建议。

  (五)深入了解和掌握党员活动情况,摸准党员的思想状况,了解党内各种倾向性思想反映,研究、探索新时期发挥党员作用的新途径,积极向上级党组织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六)关心党员、群众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消除党员、群众的思想疑虑,帮助解决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三、党代表联系方式

  党代表要经常性地保持与党员、群众的联系,坚持以“小型、简便、灵活、实效”的原则开展活动。

  (一)参加组织生活。党代表要自觉参加所在党组织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活动,认真汇报思想、工作情况,自觉接受党员的监督和评议。

  (二)走访谈心。党代表要每年走访所联系的党员和群众不少于4次,积极开展谈心活动,了解联系对象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

  (三)述职汇报。党代表每年要向所在支部的党员进行述职,汇报履行职责情况。

  (四)调查研究。与所联系的党员和群众共同围绕党的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任期内至少要提出2项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或1篇具有指导意义的调研报告。

  (五)组织恳谈。与所联系的党员和群众一起,采取恳谈的方式,宣传方针、政策,了解社情民意,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并向上级党组织提出意见建议。

  四、党代表工作措施

  为加强对党代表联系党员和群众制度的督促落实,实行党代表联系党员和群众汇报制度和定期通报制度。党代表要每年向所在的党代表工作室汇报自己联系党员和群众情况。党代表工作室以书面形式定期通报党代表联系党员和群众情况。

[编辑: 邱林如] 
关键词:党代表 群众 联系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