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 龙湾走在前列

2013年07月23日 09:46:15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从有学上到上好学,记者近日从区教育局获悉,我区顺利通过了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督导检查,龙湾是全省首批通过的县(市、区)。评估结果将报请国家教育部审定。

  6月25至26日,国家教育督导评估检查组对龙湾区开展了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组的实地评估。评估组召开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校长、教师、家长代表座谈会,开展了对教师、学生、家长的调查问卷,查阅档案材料,审核相关数据,并对随机抽取的区实验小学、区实验中学、永兴中学、永昌三小、温州育英学校、温州滨海学校等6所义务教育学校进行实地考察。重点核查了各校包括生均占地面积、建筑面积、绿化面积、实验装备、体育器材、电脑、图书、教师学历职称等8项学校基本办学标准数据和情况,了解了新居民子女入学情况、教育经费、教师及校长流动等情况,考察了学校的实验室、图书馆和各种功能室。

  评估组对我区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我区在缩小校际差距、促进教育公平、培养教师队伍、推进教育优质均衡等诸多方面的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6月28日下午,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对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检查反馈会在杭州召开,检查组建议包括龙湾区在内的33个县(市、区)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市、区)督导检查,报请教育部审定后,由国务院督导委员会认定。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深入实施“科教兴区”和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不断健全机制,加大财政投入,强化工作措施,全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有了显著提升。(南建琴 柯露霞)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