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实力龙湾 -> 正文

大手笔再造一个海上新城

王军调研我区围垦工作时要求
2013年07月17日 10:34:44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陈智慧 赖圣卿)7月12日,区委书记、区长王军在调研我区海涂围垦工作时指出,土地供给不足很大程度上限制了龙湾“大开发、大建设”的步伐,作为温州海洋资源大区,要振奋精神,明确目标,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海涂围垦造地工程,再造一个海上新城,努力开创沿海发展新局面,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我区的长远发展打好基础。

  海域滩涂围垦开发,是我区发展的一个重点。目前我区海域总面积为275.15Km2(大龙湾)海岸线总长为64.51千米(包括海岛岸线),滩涂总面积为72K㎡。2012年海洋总产值21.7亿元,目前已用海面积3813公顷。近年来,我区围垦造地工作力度逐年加大。相继开展了天城、丁山、永兴和海滨围垦,截止目前,已完成围垦面积40800亩,我区开发建设的要素支撑显著增强。

  当天上午,王军在龙湾海监码头乘船调研查看了北策岛、瓯飞滩、丁山围垦、龙湾海洋生态公园等地,仔细地向随行的相关负责同志询问滩涂资源的分布和框围情况,以及目前我区海域的使用情况,并与大家共商如何科学实施滩涂围垦、海域开发利用问题。他指出,围垦造地事关我区发展空间拓展,事关发展平台建设,事关发展战略的实施。我们必须要充分认识海涂围垦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明确目标,克难攻坚,全面加快围垦造地工程进度,力争把围垦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

  王军强调,当今世界资源稀缺,只有快人一步才能抢占发展的先机,才有制胜的可能,推进海涂开发,要坚持统一规划,综合开发。要总结过去滩涂开发的成功经验,借鉴先进的理念和做法,努力做到科学规划、有序开发、高效利用。

  王军指出,要充分认识围垦造地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完善规划,加快进度,强化保障,加快报批,切实解决围垦工程中的实际困难,做好各项围垦开发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编辑: 陈静] 
关键词:围垦 开发 发展 滩涂 龙湾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