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创新龙湾 -> 正文

龙湾率先成立网络界人士联谊会

全面汇集网络“正能量”
2013年06月08日 14:45:52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本报讯(苏静静)日前,龙湾区网络界人士联谊会正式成立,率全国之先就网络界人士这一新兴社会阶层统战工作作出有益探索。

  据悉,联谊会主要由新媒体从业人员、网络名人名博主、电子商务、网站论坛、硬件基础服务、政府相关部门6方面的代表人士自愿组成,共吸纳理事会员57名,是具有知识性、联谊性、非营利性的统一战线性质的社团组织。主要职责是围绕网络行业的健康发展和网络界人士的健康成长,开展联谊、宣传、培训、咨询和服务等活动。其中包括,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反映网络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加强党和政府与网络界人士的联系;围绕理事需要,举办报告会、学术研讨会、讲座、培训班等;培养网络界代表人士,创造议政建言机会,发挥网络界人士的民主监督和议政建言的作用等。

  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网络、新媒体的普及,出现了大量新媒体从业人员和网络意见人士,他们思想活跃、价值多元、动员力强,在网络虚拟社会乃至现实生活中的影响越来越大。如何做好这一社会新兴阶层统战工作,区委统战部门积极探索,从今年4月初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对网络界代表人士开展全面的调查摸底工作,经过2个月的走访寻荐及登记汇总,初步掌握了全区共有网络组织约320家,从业人员约4600余人。经全面调查排摸,我区决定先行先试,成立网络界人士联谊会,并建立网络界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全面促进我区网络界人士的联谊、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巩固和壮大新世纪新阶段龙湾区爱国统一战线。

[编辑: 陈静] 
关键词:人士 网络 联谊 统战 工作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