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资本龙湾 -> 正文

今年实现限下转限上企业60家

全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
2013年05月27日 16:34:59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本报讯(王策)原材料上涨、用工不足、融资困难,一系列挑战正在挤压中小企业的生存空间。近日,从区三产办获悉,我区今年将为扶持小微企业提升发展,指导帮助限额以下服务业企业转限上,确保全年实现限下转限上服务企业60家。

  据了解,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是指年主营业务收入在500万元以上的商贸企业。近几年,传统服务业占我区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较高,现代服务业发展严重不足。而从我区限额以上企业来看,全区除物流、会计、审计及税务服务、工程勘察设计、矿产地质勘查、娱乐业等大型服务业企业以外,其他行业企业规模普遍偏小,发展水平低,竞争力弱。通过规范、培育、提升,可以鼓励一批企业做大做强,助推转型升级。鉴于此,前期区三产办联合多家部门开展了全区服务业企业销售(营业)收入及税收情况的排查摸底工作,建立1054家企业的限上企业培育库,并明确今年限下转限上的服务企业任务数为60家。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区三产办将根据龙湾区服务业发展的客观现状,加强对服务业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和新兴行业的投资示范引导,并通过放宽准入、改善服务、规范税费等多种方式吸引更多的民间资金流向服务业,加快推进我区现代服务业发展。

[编辑: 陈静] 
关键词:今年 企业 服务 服务业 发展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