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状元桥社区  ->  状元亭 -> 正文

民政局局长李爱燕到状元亭施粥点学当义工

温州探索创新公务员社会服务制度 局长带头去施粥
2013年10月31日 10:51:26来源:温州商报字体:

图为市民政局局长李爱燕和工作人员一起正在施粥点舀粥给来用免费早餐的居民。 大正 摄

  温州商报讯 送去大米和食用油;盛粥、端菜、洗碗、洗锅;为现场来用早餐的“母亲”送上康乃馨和毛巾等礼物……昨天清晨5点半,温州市民政局局长李爱燕率领民政系统20余位公务员,穿上红马甲,来到龙湾状元街道状元桥社区的状元亭施粥点在专业社工的指导下学当义工。温州市社工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温州市民政系统率先通过创设社工带义工联动机制,开创了公务员社会服务制度。

  这支临时组建的“温州民政公务员义工队”由社工带队,分成5个小组,分别执行盛粥、打菜、洗碗洗锅、派发母亲节礼物和维持现场秩序等任务。一到现场,义工在社工的指导下,将送去的大米和食用油从车上搬运到施粥点储藏室,同时根据施粥点场地的具体情况,合理设计礼物派发点。

  “小心,粥烫。”市民政局局长李爱燕被分在盛粥小组,她一边拿着汤勺盛粥一边提醒来端粥的百姓。 “真没想到官员会放弃周末休息,来给我们盛粥、打菜。”知道给自己盛粥的人是民政局长,在温州打工20多年的曲女士连呼意外。

  “公务员当义工是深入群众、贴近百姓、增进了解的有力抓手。”市民政局副局长王绍寅参加完义工活动后深有感触地说,公务员做义工,一方面可促使公务员直接接触社会,贴近困难群众,找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增加主动服务和奉献的意识;另一方面可架起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扭转部分部门存在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作风,提升政府和公务员的形象。

  “为了让公务员义工、党员义工服务落到实处,并持之以恒,温州民政系统将通过建立社工带义工联动机制,于每月第二个周日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昨天的义工活动是民政系统“两工联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市民政局全体党组成员都以义工的身份参加。“我们希望发挥民政干部在社会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吸引更多的人加入义工队伍,打造爱心温州的城市形象。”

  据了解,为了落实上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政治局会议上指出的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讲话精神,我市已在着手制定有关国家公职人员、党员进社区做义工的方案。(记者 周大正)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温州商报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